沪深交易所:加快建立完善量化交易监管安排

2024-03-05 06: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沪深交易所3月4日消息,日前,沪深交易所联合举办量化私募机构交易合规培训,帮助量化私募机构及时、准确理解量化交易监管思路和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合规交易水平,防范量化交易风险。沪深交易所表示,将加快建立完善量化交易监管安排,进一步扩大量化交易合规培训的范围对象,维护市场正常交易秩序。

  据悉,来自28家头部量化私募机构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沪深交易所通报了量化交易异常交易典型案例,介绍了量化交易监管总体思路,明确要求量化私募机构加强内部风控管理,防范交易过程中出现影响证券交易所系统安全或者正常交易秩序等情形,切实规范量化交易行为,落实好合规交易要求,保障市场稳健运行。

  今年以来,沪深交易所加强量化交易监管,对影响市场正常秩序、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量化交易异常交易和违规行为,快速反应、重拳出击。下一步,沪深交易所将坚持以投资者为本,把维护公平性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根据证监会统一部署,加快建立完善量化交易监管安排,进一步扩大量化交易合规培训的范围对象,规范量化交易行为,维护市场正常交易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 本报记者 黄灵灵 黄一灵

(责任编辑:蒋柠潞)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深交易所:加快建立完善量化交易监管安排

2024年03月05日 06:5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