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两个月给女主播打赏13万元 姐姐:这是父母攒给他做手术的钱!

2023-03-31 17:58 来源:河南电视台《小莉帮忙》栏目

  “我弟弟两个月给主播打赏13万多,这是给他做手术的钱。这是我弟弟,他是强制性脊柱炎,已经得了二十多年了,整个两个胯骨已经完全融合,脊柱也融合。二三十年都是我在管他。(记者:你弟弟今年多大了)今年五十多了。”濮阳市民张女士说。

  “我有这个病以后离了婚,离了婚 以后就是我姐照顾我,父母岁数大了照顾不了我。(张女士:父母八九十岁,这13万块钱捡破烂攒了二三十年,都被他花完了)”张女士的弟弟说。

  “你看看这七月份消费了十万多块钱,全打赏给一个人了,八月份又消费三万多。(记者:两个月加起来十三万多,全部都是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商品名称都是微信豆,最少充了18元,最多一次充了5000块钱)”张女士说。

  “(记者:大哥这是微信上是吗)微信视频号直播。(记者:你是咋刷到这个主播的)微信平台推荐进去的,他们里面有打PK,有人带动这个节奏,我跟着他们,他们上票我也上票,上头了你自己就不知道因为啥打赏。”张女士的弟弟说。

  “关键是我弟弟他有精神类的疾病。(记者:诊断是幻觉、妄想状态,这还有一个是有痴呆表现,你知道你弟弟有精神这个问题,为啥这13万从他手里扣的,我刚才看了他直接从微信里打赏出去了)这个钱是老人凑的,准备去北京看病的,给人家都约好了,准备说放到他的卡上,回来寻思着能报销一部分,必须从他的卡上给医院缴费才行,用别人的卡不行。(记者:等于说刚转到他的卡上。为啥都五十多岁了还要给他治病),还寻思着以后父母不在了,我不在了,他自己能够吃口饭,能够自己管好自己。(记者:还是为了弟弟着想)就是的。”张女士说。

  “天天一日三餐都是我来给他送饭,一直在照顾她,我哪也去不了,走不了,哪也走不了,心疼啊,都是一个爹娘的孩子,为了爹娘能瞑目,照顾他到我不能动为止。”张女士说。

  “13万多,本身能做完大哥整个的脊椎手术,不说完全恢复,最起码有自理能力了,可以照顾自己了,也是个好事,但是现在一下子全部打赏给女主播。(记者:他加了女主播的微信,确实有女主播跟她聊了,给他打了一个微信语音,刚刚发过去语音给删掉了)”张女士说。

  对此,律师认为“根据我国民法典第一百四十四条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无效,如果能够证实该精神病人在打赏主播时属于发病状态,则其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则其打赏行为无效,相关平台应该将款项予以退还。”

  提供直播服务的平台工作人员回应称,“我们无法确认该用户是否为限制或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建议你可以按照法律规定先行向法院申请认定,并提供法院出具的一个宣告文书,然后我们会按照司法认定的结果进行处理。”

  “(记者:你姐姐一二十年这样照顾你,真的也不容易,父母为了你八九十岁了还去捡废品卖废品,这真的是很不容易,都是很爱你的,你心里清楚不)清楚,当时一上头啥都不知道了。”张女士的弟弟说。

  “(记者:你今天下午就去法院起诉,做一个司法类的精神鉴定,这个鉴定需要4000块钱,大概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如果做出来确定是不太正常,那拿着这个司法证明该怎么处理怎么处理)行,谢谢,我下午带他去。”

  

(责任编辑:马先震)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弟弟两个月给女主播打赏13万元 姐姐:这是父母攒给他做手术的钱!

2023年03月31日 17:58    来源: 河南电视台《小莉帮忙》栏目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