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业设计上会前夕撤回申请并终止IPO 民生证券保荐

2022-08-16 19: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6日讯 今晚,深交所网站发布创业板上市委2022年第53次审议会议补充公告。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定于2022年8月17日召开2022年第53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鉴于正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正业设计”)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撤销保荐,按照相关程序,本次上市委审议会议取消审议正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申请。 

  

  同日,深交所网站公布《关于终止对正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审核的决定》。2022年8月16日,正业设计向深交所提交了《正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申请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请示》,保荐人民生证券向深交所提交了《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申请撤回正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请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七条的有关规定,深交所决定终止对正业设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正业设计主要从事农业工程及水利等其他涉农工程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具体包括工程勘察、工程设计、规划咨询、测绘、监理等。公司业务主要集中在农业综合开发生态工程及灌溉排涝工程的工程咨询服务,服务领域还包括防洪工程、河道治理、水库工程、河湖生态、水土保持、市政工程、国土空间规划等。  

  正业设计的控股股东为杜振宇,实际控制人为杜振宇、范国连、杜姣朴。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主要股东包括杜振宇、范国连、广泉投资。杜振宇直接持有公司48,183,334股股份,持股比例74.13%,通过广泉投资间接持有公司123万股,持股比例为1.89%,杜振宇直接和间接持有的股权比例为76.02%,为公司控股股东;范国连直接持有公司10,211,538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5.71%。杜振宇和范国连为夫妻关系,二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为91.73%。此外,杜姣朴为杜振宇和范国连之女,担任公司董事,直接持有公司605,128股股份,持股比例为0.93%,通过广泉投资间接持有公司43万股,持股比例为0.66%,杜姣朴直接和间接持有的股权比例为1.59%,为杜振宇的一致行动人。 杜振宇,男,1963年出生,中国国籍,澳大利亚永久居留权,中专学历。范国连,女,1966年出生,中国国籍,澳大利亚永久居留权,高中学历。杜姣朴,女,1990年出生,中国国籍,澳大利亚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 

  正业设计原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168万股,且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开发行股数占发行后总股数的比例不低于25%,保荐机构为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刘娜、牛亚东。公司拟募集资金30,260万元,分别用于总部工程咨询服务能力提升项目、科研配套体系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华青剑)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正业设计上会前夕撤回申请并终止IPO 民生证券保荐

2022年08月16日 19: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