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天才”儿童平板电脑充斥黄暴内容,如何还儿童成长“晴朗”天空?

2022年07月12日 11:02    来源: 光明网    

  原创 苏牧、李航 光明网

  谁能想到儿童使用的平板电脑里,竟充斥大量涉黄涉暴内容?教育无小事,智能教育软硬件在发展过程中一定要注重监管,把问题扼杀于萌芽。

  据消费者反映,小天才儿童平板电脑能在应用商店看到许多含有血腥、暴力、犯罪的游戏及广告,很多还是未经官方审批的“黑游戏”。这些游戏有多处共同点:比如全部使用外文,不限制游戏时长,游戏无需注册就能玩,游戏失败后通过观看存在血腥暴力内容的广告就能继续玩。

  作为智能教育硬件行业的领头企业,小天才的产品应该经过了层层审核,那为什么没有发现这个问题?有律师说,小天才的行为涉嫌严重违法。对此,小天才7月9日回应,对问题应用立即下架,排查全线产品,加严各年龄段适用应用软件的审核标准。

  小天才自查自纠的态度虽好,但不能只是下架了之,还要严厉追责。“双减”落地后传统培训需求转入线上,智能教育硬件软件行业发展良莠不齐,青少年教学内容是否合法合规的问题逐渐凸显,加强监管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候。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小天才”儿童平板电脑充斥黄暴内容,如何还儿童成长“晴朗”天空?

2022-07-12 11:02 来源:光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