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报难产 可疑交易导致净收入“虚增”?每日优鲜披露内部审查结果

2022年07月06日 08:36    来源: 财联社    

  财联社|新消费日报7月5日讯(记者 李丹昱)年报难产的每日优鲜终于披露了内部审查结果。 

  近日,每日优鲜(NASDAQ: MF)在官网发布了审计委员会主导的独立内部审查结果。 

  内容显示,此次审查确定了每日优鲜次日达事业部(“Next-Day Delivery BU”)2021年的部分交易存在可疑,如供应商和客户之间存在未公开的关系、不同供应商和客户使用相同的合同信息、缺乏配套的物流信息等。 

  每日优鲜方面表示,根据审查步骤,已确定了负责执行可疑交易的次日达业务部员工情况,审查结束前,相关员工已经递交辞呈。审查中,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公司管理层(包括CEO和co-CFO)参与或对可疑交易知情。 

  而正是上述可疑交易,导致每日优鲜2021年部分报告期内相关数据不准确。 

  在每日优鲜提供的财务数据中可以看到,可疑交易增加了公司2021年前三个季度的在线平台销售产品收入以及收入成本。 

  调整后,每日优鲜在2021年前三季度的净收入由15.30亿元、18.94亿元、21.22亿元,减少至13.73亿元、16.38亿元、18.58亿元,净亏损不变。

  

  据其公告显示,每日优鲜预计2021年亏损37.37亿元-37.67亿元。 

  这一亏损数额也再次打破每日优鲜亏损记录,2018年-2020年,每日优鲜分别亏损为22.98亿元、30.96亿元、16.56亿元。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每日优鲜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仅剩下21.72亿元,但其流动负债高达32.23亿元。 

  对于此次事件,每日优鲜提出两点整改措施:对于参与或负责可疑交易的相关员工发出纪律处分;完善对次日送达事业部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包括后续员工培训。 

  同时,在审查结果发布后,每日优鲜终止了与参与可疑交易的供应商、客户合作关系。 

  2022年4月,每日优鲜股价跌破1美元/股,面临退市风险。而这距离其上市,还不足一年时间。 

  此后,由于没有按时披露财报,每日优鲜收到纳斯达克上市资格部门发出的警示函,称公司不符合纳斯达克上市规则,因为公司尚未提交截至2021年12月31日财年的年度报告。 

  6月初,由于股价连续30个交易日跌破1美元,每日优鲜再次收到纳斯达克的“退市”通知函,要求其需在180天内重新符合最低股价要求。 

  此次内部审查报告公布后,有知情人士透露,每日优鲜或将于近日更新2021年财报。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年报难产 可疑交易导致净收入“虚增”?每日优鲜披露内部审查结果

2022-07-06 08:36 来源:财联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