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双汇道歉!市值两日蒸发近百亿

2022年03月18日 05:56    来源: 中国品牌    

  日前,有媒体曝光南昌双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存在员工防护服发臭有脏污、多名员工未按操作流程消毒、食材落地直接装袋入库等食品安全问题。 

  对此,江西市场监管部门已开展调查,对涉事企业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对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调查。涉事企业回应称,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停职处理,同时将对所有员工工作衣全面清洗、消毒,强化员工食品安全培训考核,进一步加强生产管理,确保产品质量。

  

  双汇深夜道歉 

  3月15日深夜,双汇集团官网发布《南昌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关于相关媒体报道内容的声明》(以下简称:声明)。 

  声明称,3月14日下午,江西电视台都市频道报道南昌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昌双汇)相关问题,公司高度关注、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小组,于3月15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停职处理,对该事件自查自纠,深刻反省。 

  南昌双汇在声明中称,已对该事件采取了如下措施: 

  一是全力配合江西省市场监管部门调查核实处置,抽样2份产品送检;并对视频中掉落的“冻猪寸骨A”批次产品溯源,共计310kg,已全部封存管控; 

  二是对南昌双汇所有员工的工作衣进行全面清洗、消毒; 

  三是强化员工食品安全培训考核,尤其对今年新入职的员工重新组织系统培训。 

  声明中称,根据集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停止使用风淋室的通知》,南昌双汇在疫情防控期间风淋室不开启出风装置,符合相关生产规程,疫情防控结束后恢复使用。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生产管理,确保产品质量,不断完善自检体系,提升管理层的社会责任意识。 

  南昌双汇称,在此,公司对出现的相关问题向广大消费者、投资者和监管部门致以真诚的歉意。公司后续将持续推进整改工作,评估相关影响,并根据相应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此前,南昌双汇因食品卫生问题被媒体曝光。从媒体发布的视频看,南昌双汇生产车间存在猪排落地直接装袋入库、消毒环节太随意、风淋系统形同虚设等问题。  

  南昌双汇卫生问题 

  肉类加工车间 

  员工体检“走过场” 

  健康证都没有 

  肉类原料就上手 

  工作服脏又臭 

  面对员工吐槽 

  后勤人员大吼 

  “你又不是来换新衣服的!”

  

  生产车间挂着消毒流程和标语 

  但洗不洗手全凭员工自觉 

  猪排落地直接装袋入库 

  管理人员声称: 

  “别让我看见就行。”

  

  市值两日蒸发近百亿 

  而受此次食品安全问题影响,双汇发展(000895.SZ)股价3月15日开盘即下跌,当日收报25.13元/股,跌9.99%。3月16日开盘,双汇发展延续跌势,盘中最深跌幅达6.49%,之后随大盘反弹,最终收报25.23元/股,涨0.4%。最近两个交易日,双汇发展市值蒸发90多亿元。 

  据悉,这已经不是南昌双汇第一次被爆出食品安全问题。 

  2011年3月15日,双汇食品子公司被央视曝光违规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瘦肉精”,当天双汇发展股票跌停,市值蒸发103亿元,对双汇的品牌形象和公司业绩造成双重打击。 

  此后,双汇食品的安全质量问题频繁被曝光。 

  据媒体公开报道,2011年6月初,南昌市民黄女士购买了一包双汇润口香甜王玉米风味香肠,其4岁的外甥女食用时发现塑料外包装上有芝麻大的白色物体蠕动。工商执法人员对剩余的香肠进行了检查,也发现有近似虫卵的物体。 

  2011年6月底,山东的杨先生在食用一根双汇Q星火腿肠时发现异物,经辨认竟是一条长约20厘米的塑料绳。杨先生随即进行了投诉。双汇销售人员称这种情况很常见,属于良性杂质。 

  2011年7月28日,谭先生在超市购买4只双汇“Q趣儿”火腿肠后,其侄子食用了一根香辣风味的火腿肠,两小时后出现呕吐、腹泻。 

  2011年8月4日,双汇火腿肠又曝质量问题,其所产的“Q趣儿”火腿肠被曝未过期即发臭,导致一名14岁少年食用后上吐下泻,入院治疗。 

  综自:红星新闻、央视网、大河财立方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双汇道歉!市值两日蒸发近百亿

2022-03-18 05:56 来源:中国品牌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