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则传闻 10倍大牛股逼近跌停!公司:已起诉造谣者!相关方紧急回应

2022年03月02日 06:4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3月1日,九安医疗开盘后股价一路下行,收跌9.48%,换手率达18.45%,成交量88.32万手,成交额52.82亿元。龙虎榜数据显示,九安医疗当日遭五大营业部合计净卖出约3.56亿元。

  消息面上,有市场传闻称“由于灵敏度不高,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准备撤销九安医疗iHealth新冠抗原自测产品紧急使用授权(EUA)”。

  对此,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致电公司,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独家回应:传闻不实,公司已走法律程序起诉造谣者。

  3月1日盘后,浙商证券研究所亦向中国证券报记者回应称,目前网络传播的内容属断章取义,专家在电话会议中所述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属于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浙商证券研究所。

  “通过法律程序对其进行起诉”

  3月1日,九安医疗证券部工作人员回应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iHealth新冠抗原自测产品被撤销EUA授权这一传闻,源自2月27日浙商证券电话会议上请来的一位专家的发言。该专家没有任何证据证实九安医疗新冠抗原自测产品被美国撤销EUA授权一事。对此,公司已于2月28日联系到此人,并通过法律程序对其进行起诉。

  该证券部工作人员透露,造谣者系某上市公司相关人员,具体细节不便透露。

  同日,亦有传闻称此事系博拓生物派伪专家恶意造谣中伤竞争对手九安医疗。对此,博拓生物当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应,经自查,公司未有人员参与上述券商电话会议,该传闻没有任何事实依据,不属实。

  浙商证券研究所3月1日盘后向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回应,该所2月27日组织了主题为“新冠抗原检测行业分析”的专家交流电话会,邀请了具有相关行业从业背景的专家。此次会议仅面对签约机构客户开放,在会后提问交流环节,该专家在探讨专业问题时提及“九安医疗”,所发表的相关言论仅涉及专业探讨,其观点、言论均出自于专家本人的个人理解。

  浙商证券研究所表示,专家在电话会议中所述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属于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浙商证券研究所观点。目前网络传播的内容属断章取义,已给浙商证券及相关公司的声誉造成影响,相关平台及人士应立即删除不实信息及不当言论并停止传播。未经浙商证券授权,任何人无权公开涉及该场电话会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的任何信息。浙商证券对违反上述要求的行为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产品测试性能受关注

  从去年11月中旬开始,凭借新冠检测业务,九安医疗股价在两个月大涨逾10倍。1月18日,公司股价创历史新高,报88.88元/股。

  九安医疗1月6日晚间公告称,其美国子公司于北京时间1月5日晚间收到iHealth新冠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针对奥密克戎变异病毒的测试性能实验报告,该试剂盒在实验中100%检测出了最大CT值为21.59(n=5)的Omicron活性病毒样本。

  九安医疗新冠抗原自测产品有效性问题自此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公司曾因此先后被下发关注函、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和监管函。

  九安医疗2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天津证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关于对刘毅、邬彤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据悉,九安医疗在1月7日仅披露了iHealth新冠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针对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测试性能的部分检测成功的实验结果,未对全部实验结果进行披露,披露信息不完整。刘毅作为九安医疗董事长、总经理,邬彤作为公司董秘,对上市公司临时报告信息披露的完整性承担主要责任。天津证监局决定对二人采取监管谈话的监督管理措施。

  公司2月22日盘前披露的监管函称,2021年12月,公司在股价连续异动期间,于互动易平台的答复和刊载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多次出现不准确和不完整的情形,具体包括iHealth试剂盒针对奥密克戎变异病毒的测试性能实验结果、亚马逊美国消费者反映的试剂盒产品质量问题等方面。深交所表示,上述行为违反了信息披露相关规定,希望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

  针对此次传闻中提及的新冠自测产品灵敏度不高的问题,九安医疗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相关问题已在前期公告中详尽披露,后续“我们还是做好自己”。

  值得注意的是,九安医疗2月26日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获赞!iHealth新冠检测试剂盒在哈佛医学院独立评估中表现出色》的文章。该文称,近日,来自哈佛医学院哈佛朝圣者医疗保健研究所人口医学系等机构的多位研究人员共同发表文章《3款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针对奥密克戎变异病毒的测试性能》,将包含九安医疗在内的3家主流品牌的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性能做了对比。

来源:九安医疗官方微信公众号

  试验结果显示,不同CT值范围内,3款抗原试剂盒针对奥密克戎的阳性检出比例和德尔塔的对比没有统计学显著差异。但是,对于奥密克戎和德尔塔变异病毒,九安医疗iHealth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均能完全区分CT值为27.5以下的所有阳性样本,而其他2款试剂盒不能完全区分CT值为27.5以下的所有阳性样本。虽然各品牌的试剂盒在测试样本集上均表现良好,但iHealth试剂盒具有更高灵敏度,在阳性和阴性测试结果之间也有最好的区分。

  九安医疗称,iHealth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测试性能不输海外品牌,在本次实验中得到非常积极的评价,是海外部分地区防疫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一则传闻 10倍大牛股逼近跌停!公司:已起诉造谣者!相关方紧急回应

2022-03-02 06: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