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机构:“价值蓝筹”“新兴成长”有望齐头并进

2021年12月14日 06:5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2月13日A股市场各大股指冲高回落,并未影响私募机构对短期市场走势及跨年行情的乐观预期。多家机构分析称,随着稳增长政策逐渐明晰,宏观经济有望持续向好。受益于财政货币政策面的宽松氛围,在全面注册制和长线资金入市的大逻辑强化背景下,权益市场未来将持续向好。

  稳增长信号明确

  对于近期的整体政策定调,星石投资认为,新政策蓝图绘就并释放了较强的稳增长信号,进一步确定了稳增长的政策基调,预计后续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将双管齐下。一方面,财政方面发力方向更加明确;另一方面,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稳中偏松的状态。星石投资认为,“稳字当头”下,我国经济将在2022年进一步向好。

  在主要经济增长动能上,名禹资产认为,在实施好扩大内需战略、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的政策导向下,各地促消费政策有望陆续推出,帮助居民消费稳定恢复。在房地产市场和基建领域方面,决策层对房地产表述相对积极,要求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地产、基建领域的积极预期有望继续修复。

  对于今年年末至明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长动能方面,上海某中型私募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绿电建设与运营、消费电子、半导体等经济新增量方面亮点较多。展望明年一二季度,在稳增长政策有望超预期发力的背景下,宏观经济高质量增长、新旧动能有序接力的格局,预计将持续好于此前市场预期。

  市场研判趋向积极

  “A股市场在全球范围内的独特配置价值还没有被充分挖掘出来,外资的战略配置行动还在进行中”,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表示。结合近期A股市场环境的暖意融融,陈家琳认为,A股投资者更应对中国经济在宏观政策、防疫成果等方面的“超额收益”保持积极预期。此外,对于A股市场的长期表现,星石投资强调,“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政策明确,表明股票市场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中的作用更为重要。长期而言,A股长线资金入市大逻辑将持续强化,居民财富持续入市将是大势所趋。

  具体到短期市场研判上,名禹资产认为,宏观政策明确定调“稳字当头”,随着信用周期见底、稳增长预期不断兑现强化,预计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继续上升,渐入佳境的A股跨年行情大概率延续。

  于翼资产基金经理骆海涛称,综合近期A股市场表现以及决策层对宏观经济的定调,房地产等方面的潜在风险进一步消除,这对于大消费领域持续回暖非常重要。得益于相关部门对能源及原材料价格的约束,上游产业成本通胀风险逐步化解。短期A股运行有望整体继续向好,市场有望保持“价值蓝筹”与“新兴成长”齐头并进的格局。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私募机构:“价值蓝筹”“新兴成长”有望齐头并进

2021-12-14 06: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