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顺男孩玩游戏打赏主播共花18万 涉及腾讯抖音等平台

2022年02月15日 17: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5日讯 (记者 徐自立)“熊孩子”“氪金”、家长退款维权不易的消费乱象近年来层出不穷。安顺的肖女士没想到儿子竟拿着自己的手机打赏主播、游戏充值,花掉18万余元。

  据贵州日报报道,2月12日下午,安顺市西秀区轿子山镇白果新村一超市内,肖女士的丈夫李先生拿着一个笔记本,正一笔一笔记录着儿子的消费。据李先生统计,2年时间里,儿子总共花掉了18万余元,用于游戏充值,打赏主播,每一笔的费用金额不等,有的几十元,有的几百元。儿子今年15岁,在读初三,他说用这些钱在王者荣耀、和平精英游戏里充了值,还在抖音、虎牙等平台打赏了游戏主播。

  李先生拨打了相关平台的客服电话,客服表示,李先生可提供相关的证据,申请退款。2月12日当天,他一一向各平台发出了退款申请。对方表示,要进行核实后才能退款。

  王者荣耀、和平精英为腾讯游戏旗下产品,腾讯游戏是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社区,隶属于腾讯互动娱乐。腾讯互动娱乐,全球领先的综合互动娱乐服务品牌,旗下涵盖腾讯游戏、腾讯文学、腾讯动漫等多个互动娱乐业务平台,致力为用户提供包括网络游戏、文学、动漫、戏剧、影视等在内的多元化、高品质综合互动娱乐体验。

  2020年5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出台了《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二)》(法发〔2020〕17号)。其第一项关于合同案件的审理中的第9条显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未经其监护人同意,参与网络付费游戏或者网络直播平台“打赏”等方式支出与其年龄、智力不相适应的款项,监护人请求网络服务提供者返还该款项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十九条规定:八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追认。

  《民法典》第二十条规定:不满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实施民事法律行为。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安顺男孩玩游戏打赏主播共花18万 涉及腾讯抖音等平台

2022-02-15 1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