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倍元宇宙大牛股“0元收购”老板公司!老板同时要减持,交易所发问:是否故意制造噱头?

2022年01月11日 15:3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杜宇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元宇宙龙头中青宝(300052)又出大消息。

  1月10日晚间,中青宝一口气连发8条公告,其中,一条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股权收购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备受资本市场关注。

  1月10日晚间,中青宝1月10日晚公告,中青宝全资子公司中青宝香港有限公司拟向公司实际控制人李瑞杰先生收购其所持宝德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拟更名为:“保尔利德元宇宙数字平台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owerleader Metaverse Digital Platform Co,Limited”)51%股权并签署相应的《股权转让协议》。本次交易完成后,宝德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对价为0港元,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抛出加码元宇宙动作的同时,公司披露,中青宝控股股东深圳市宝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宝德科技有限公司、实控人李瑞杰计划自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减持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3%。

  1月11日,中青宝早盘10点20分启动一波拉升,涨幅一度超8%。

  11日午间,深交所就中青宝0元收购保尔利德51%股权相关事项下发关注函。

  深交所要求中青宝核实并说明:

  请详细披露标的公司保尔利德的基本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主营业务、设立时间、最近一年及一期的财务数据等,并说明本次转让对价为0元的定价依据以及合理性。

  请说明公司收购李瑞杰持有的保尔利德51%股权,剩余49%股权未纳入收购范围的具体原因,并说明本次交易的合理性、合规性,是否存在违反《公司法》第二十条、第二十一条的情形,公司是否存在防范利益输送的相关措施。

  请结合前述问题的回复及保尔利德经营情况、核心竞争力、与元宇宙业务关联性等情况说明本次交易的合理性与必要性及本次交易的真实目的。

  你公司披露称,宝德投资、宝德科技及公司实际控制人李瑞杰拟减持不超过7,860,411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3%:

  (1)请详细说明在公司控股股东拟减持的时间点多次披露元宇宙相关事项的具体原因和合理性,公司是否存在为配合上述公司或人员减持而故意炒作,抬高股价的情形。

  (2)请详细说明本次收购事项的发起人、主要决策人,公司董事长李瑞杰是否参与,李瑞杰是否存在主导上述收购并操纵公司信息披露配合其减持的情形。

  近期,你公司公告中频繁出现元宇宙相关概念,我部于2021年10月25日、2021年11月4日两次发关注函,重点关注你公司元宇宙概念相关情况:

  (1)请核实公司本次收购事项是否达到信息披露标准,是否为自愿性信息披露,如是,请说明公司自愿性信息披露的原则,前期自愿性信息披露的情况,此次披露是否与公司自愿性信息披露原则一致,公司是否存在利用自愿性信息披露蹭热点的情形。

  (2)针对你公司公告频繁出现元宇宙概念相关表述的情况,请详细说明是否存在屡次故意蹭热点、博取市场关注等情形。

  值得注意的是,中青宝充分享受了元宇宙概念的利好,该公司2021年9月上旬披露,即将推出虚拟与现实梦幻联动模拟经营类的元宇宙游戏《酿酒大师》,消息一出,立即在二级市场掀起元宇宙风暴。

  中青宝在2021年11月11日盘中创下42.63元/股阶段高点,两个月累计涨幅高达382.68%,一举被推上元宇宙概念龙头的宝座。

  截至1月11日收盘,中青宝报33.05元/股,涨幅3.51%。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倍元宇宙大牛股“0元收购”老板公司!老板同时要减持,交易所发问:是否故意制造噱头?

2022-01-11 15:3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