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捕获牛股 部分百亿级私募赚钱效应显著

2021年12月29日 06:4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截至12月初,今年以来有收益数据的87家百亿级私募中,有68家取得正收益

  在结构性行情背景下,今年百亿级私募业绩出现明显分化。由于多次捕获翻倍牛股,部分百亿级私募整体赚钱效应显著。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有68家百亿级私募获得正收益。

  业绩分化明显

  临近年末,百亿级私募业绩分化明显。第三方平台数据显示,截至12月初,股票策略百亿级私募中,排名第一的公司与排名末尾的公司相差超过100个百分点。

  整体来看,截至12月初,今年以来有收益数据的87家百亿级私募中,共有68家取得正收益,表现最好的为冲积资产,正圆投资、睿扬投资、玄元投资、金戈量锐、盘京投资等也收益颇丰。从单只产品来看,截至12月初,今年以来收益最高的百亿级私募产品涨幅超过300%,共223只百亿级私募产品今年以来收益超过30%,其中11只百亿级私募产品今年以来收益超过100%。

  有部分百亿级私募暂时“掉队”。截至12月初,共有19家百亿级私募今年以来业绩为负,其中6家今年以来亏损超10%,融葵投资、同犇投资等排名靠后。从单只产品来看,泰润海吉旗下两只产品今年以来跌幅超过30%,知名私募东方港湾、希瓦投资旗下多只产品跌逾20%。

  斩获多只翻倍牛股

  尽管市场风格轮动较快,仍有部分百亿级私募踩准节奏,精准押中翻倍牛股。数据显示,高毅资产、通怡投资、冲积资产、礼仁投资、盘京投资在内的11家百亿级私募都买到了翻倍牛股。

  百亿级私募盘京投资旗下基金,捕获了拓普集团、盛弘股份两只新能源概念股。盘京投资旗下的盛信2期基金在二季度进入拓普集团前十大流通股东,持有523万股,三季度继续加仓至760万股。四季度以来,拓普集团股价迅速上涨,在短短两个月内接近翻倍。盘京投资旗下的闻恒基金则在二季度进入盛弘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共持有55.67万股,该股票三季度涨幅超过106%。

  通怡投资则押中另一只翻倍牛股高测股份,该股票今年以来涨幅超过131%。通怡投资旗下通怡青柠基金,在今年二季度股价相对低位时介入,并进入高测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随后该股大幅上涨,三季度总涨幅为112.49%。在三季度末,高测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没有出现通怡投资,但该机构并不一定对该股进行了抛售,由于多只公募基金和私募机构大手笔增持,通怡投资或被挤出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

  此外,还有百亿级私募冲积资产旗下“冲积积极成长1号”押中四季度翻倍股ST德新,百亿级债券私募久期投资旗下“久期信睿债券增益1号”“久期优债1号”押中文灿股份,迎水投资的“迎水飞龙12号”三季度押中富临精工,高毅资产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二季度押中石大胜华、广誉远等。这些百亿级私募机构青睐的股票,均是今年A股市场的明星品种。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捕获牛股 部分百亿级私募赚钱效应显著

2021-12-29 06: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