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艾录上市首日涨589% 产能利用率不饱和募资扩产

2021年09月14日 16: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4日讯 今日,上海艾录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艾录”,301062.SZ)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截至今日收盘,上海艾录报22.80元,涨幅588.82%,成交额5.14亿元,振幅223.56%,换手率72.76%,总市值91.29亿元。 

  上海艾录主要从事工业用纸包装、塑料包装及智能包装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以及服务。经过多年的持续发展,公司已由国内领先的工业用纸包装公司,成长为一家工业与消费包装产品皆备的软体包装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并通过智能化、柔性化、定制化的生产能力,为埃克森(Exxon)、陶氏(Dow)、巴斯夫(BASF)、沈阳化工、圣戈班(Saint-Gobain)、东方雨虹、立邦、雀巢(Nestle)、菲仕兰(Friesland)、嘉吉(Cargill)、妙可蓝多等国内外知名工业及消费类企业客户提供包装解决方案所需的相关产品。 

  上海艾录的控股股东为陈安康。截至上市公告书出具之日,陈安康直接持有公司1.35亿股股份,占公司发行前股份的38.28%,陈安康未间接持有公司股份,陈安康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上海艾录的实际控制人为陈安康及陈雪骐。陈雪骐系陈安康之女。报告期内,陈雪骐担任公司的董事、董事会秘书及副总经理。截至上市公告书出具之日,陈雪骐直接持有公司1000股股份,占公司发行前股份的0.0003%,陈雪骐未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两人合计持有公司发行前股份的38.28%。 

  上海艾录于2020年12月23日过会。创业板上市委2020年第59次审议会议对上海艾录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报告期内,发行人产能利用率不饱和。请发行人代表说明拟利用募集资金扩大产能的合理性,发行人的管理能力与销售人员储备是否与产能增加相匹配。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上海艾录本次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发行股份数量为4850万股,占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12.11%,全部为公司公开发行新股,发行价格为3.31元/股,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欧阳颢頔、秦成栋。上海艾录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1.6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07亿元。 

  上海艾录最终募集资金净额比原计划少2.04亿元。上海艾录9月9日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3.11亿元,分别用于工业用环保纸包装生产基地扩建项目、复合环保包装新材料生产线技改项目、智慧工厂信息化升级改造项目。 

    

  上海艾录本次公开发行新股的发行费用(不含增值税)合计5340.93万元,其中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承销、保荐费用3628.30万元。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海艾录上市首日涨589% 产能利用率不饱和募资扩产

2021-09-14 16: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