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创指全天上行涨逾5% 光刻胶板块强势

2021年07月29日 15: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9日讯 今日三大指数大幅高开,沪指重回3400点,创指站上3300点,光伏、锂电池板块走强,前期热点银行、白酒板块回调。随后三大指数高位震荡,创业板指涨幅领先,深强沪弱格局较为明显,科技股集体反弹,半导体芯片股走高,光刻胶板块大幅拉升。

  午后三大指数高位震荡,沪指涨逾1%重回3400点,创指午后涨幅扩大至5%,宁德时代、阳光电源等权重股涨幅较大,锂电板块掀涨停潮,光刻胶板块延续强势,沪深两市成交额再超万亿。

  截至收盘,沪指涨1.49%,报3411.72点,成交额达5397亿元;深成指涨3.04%,报14515.32点,成交额达7097亿元;创指涨5.32%,报3459.72点,成交额达3248亿元。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表示,恐慌情绪集中宣泄后,A股将迎来下半年最好的买点。首先,无需担心教育政策的极端性扩大至其它领域,内外资金对政策反应过度。其次,场内杠杆资金规模有限,受迫性卖出压力不大;且春节后的案例表明,市场短期快速调整后,基金产品的赎回反而会降低。再次,宏观流动性依然保持宽松,国内前期的降准落地,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行,市场整体对宏观流动性宽松的预期比较稳定。最后,下半年国内经济驱动力和亮点犹存,基本面稳中向好的趋势不变。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创指全天上行涨逾5% 光刻胶板块强势

2021-07-29 15: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