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丁点儿股份IPO上会被否 宏信证券年内保荐零过会

2021年07月09日 11: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9日讯 证监会第十八届发审委2021年第71次会议于昨日召开,审核结果显示,四川丁点儿食品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丁点儿股份”)首发未获通过。 

  丁点儿股份的保荐机构是宏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保荐代表人是袁军、李哲。今年,宏信证券暂未有保荐企业过会。 

  丁点儿股份主要从事川味特色调味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丰富生活点点滋味”为理念,打造了以川味复合调味料、川味特色花椒油为主导的产品体系。 

  丁点儿股份的控股股东为四川圭一,本次发行前持有公司4152.23万股,持股比例为45.63%,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和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任康、张静、任禾。其中,任康与张静为夫妻关系,任禾为任康与张静之女,上述三人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公司78.27%的股份。 

  丁点儿股份原拟在深交所主板上市,拟公开发行3033.5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丁点儿股份原拟募集资金4.30亿元,分别用于“丁点儿股份标准化川味调味料研发、生产基地扩能技改项目”、“丁点儿股份营销服务体系建设项目”。 

  发审委会议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 

  1、报告期发行人经销商模式收入占比93%以上。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经销商与发行人、主要股东、董监高等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异常交易或非交易性资金往来;(2)向主要经销商的销售金额与该等客户自身经营规模和财务状况是否匹配,上述经销商是否存在主要销售发行人产品的情况;(3)报告期主要产品大幅调价的商业合理性,是否存在经销商亏损经营的情形;向不同经销商销售的产品价格存在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4)发行人设立少数股东持股比例较大的浙江丁点儿的商业合理性,浙江丁点儿的客户构成是否合理;(5)报告期各项搭赠方案多次调整的原因,搭赠量与销量是否具有匹配关系;(6)2020年扣非归母净利润较2019年下降的主要因素,是否存在持续下滑风险,持续盈利能力是否发生重大不利变化;(7)报告期经销商销售最终销售实现情况,是否存在向经销商压货、虚增收入的情况,是否符合《首发业务若干问题解答》相关要求。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2、发行人存货以自制半成品为主,报告期各期末余额变动较大,且存货周转率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报告期各期自制半成品结存数量与全年耗用量相比是否具有商业合理性,报告期各种自制半成品产量结构占比出现较大波动的原因;(2)发行人存货周转率显著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原因及合理性;(3)同种产品配方可以由不同半成品互相替代且变动较大的合理性,是否符合行业惯例;(4)调整配比对单位销售成本及利润的影响,发行人调整五种花椒油半成品比例的商业合理性;(5)说明2020年年末鲜红花椒油半成品持有量能否满足2021年的生产销售需求,发行人减少2020年7-9月鲜红花椒采购量的原因。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3、发行人为食品生产企业。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发行人及其子公司是否取得食品生产经营所必须的批准或许可,发行人在食品生产、流通等各个环节的食品安全内控制度是否健全并得到有效执行;(2)发行人的经销商、原材料供应商、外协加工厂商是否获得了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是否发生过食品安全事故和因食品质量引发的法律纠纷;(3)报告期内发行人是否存在因产品质量问题或食品安全事故而受到行政处罚、媒体报道、消费者投诉举报的情况,是否构成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相关信息是否充分披露。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今年IPO被否企业一览:

序号

公司名称

日期

保荐机构

1

郑州速达工业机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2021/01/20

国信证券

2

广州九恒条码股份有限公司

2021/01/28

东兴证券

3

上海灿星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21/02/02

中信建投证券

4

西藏运高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1/02/25

长江保荐

5

上海康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3/17

华泰联合证券

6

福建汇川物联网技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3/18

国泰君安

7

四川华夏万卷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21/03/19

华安证券

8

江苏鸿基节能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1/03/25

华创证券

9

武汉珈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29

华龙证券

10

苏州林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2021/05/27

国泰君安

11

北大荒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07/02

中国银河

12

四川丁点儿食品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2021/07/08

宏信证券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丁点儿股份IPO上会被否 宏信证券年内保荐零过会

2021-07-09 11: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