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宏昌科技上市首日涨93% IPO募6.3亿国信证券赚0.6亿

2021年06月11日 15: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1日讯 今日,浙江宏昌电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昌科技”,301008.SZ)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截至今日收盘,宏昌科技报72.67元,涨幅93.27%,成交额7.10亿元,换手率55.06%,振幅35.96%,总市值48.45亿元。 

  宏昌科技主营业务为流体电磁阀、传感器及其他电器配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流体电磁阀、模块化组件及水位传感器,是生产各类家用电器的重要构件。 

  截至2021年5月26日,陆宝宏直接持有公司20.57%的股权,陆宝宏配偶周慧明直接持有公司13.30%的股权,陆宝宏之子陆灿直接持有公司3.43%的股权,陆宝宏、周慧明、陆灿通过宏昌控股间接持有公司47.16%的股权,陆宝宏、陆灿通过金华宏合间接控制公司2.60%的股权、通过金华宏盛间接控制公司3.40%的股权,陆宝宏、周慧明、陆灿直接加间接合计控制公司90.46%的股权,故宏昌控股为公司的控股股东,陆宝宏、周慧明、陆灿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宏昌科技2020年12月25日首发过会,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60次审议会议对宏昌科技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为: 

  1.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与海尔集团和美的集团合作关系的稳定性与可持续性,以及是否存在大客户依赖的风险;(2)应对客户集中度较高的措施及有效性。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寄售模式收入确认时点是否符合新收入准则要求,是否有在控制权转移时点之外确认收入的情形;(2)发行人对寄售仓是否具有控制权,产品灭失或损毁时是否有明确的权责划分。请保荐人代表说明对寄售收入确认的核查方法、比例和过程,并发表明确意见。 

  3.请发行人代表说明发行人于2018年12月购买兰溪中元的经营性资产是否构成业务合并及其判断依据。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宏昌科技本次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1666.6667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发行价格为37.60元/股,保荐机构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唐帅、傅国东。宏昌科技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6.2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5.46亿元。 

  宏昌科技最终募集资金净额比原计划多1.04亿元。宏昌科技5月26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4.42亿元,分别用于年产1900万套家用电器磁感流体控制器扩产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宏昌科技本次上市发行费用为8079.24万元,其中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保荐及承销费用5753.38万元,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获得审计及验资费用1128.00万元,国浩律师(杭州)事务所获得律师费用759.43万元。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宏昌科技上市首日涨93% IPO募6.3亿国信证券赚0.6亿

2021-06-11 15: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