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叶飞隔空挑战私募大佬,但斌称自己是最透明的

2021年05月20日 07:39    来源: 时代周报    

  在将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的黑幕揭露于公众面前之后,叶飞在微博上火力全开,挑起“隔空骂战”,直指但斌、林园、王亚伟等私募大佬。

  5月19日,叶飞在微博上表示,他已经与证监会有关人士约定周三见。同时直言称,“如果以后我有事,就是但斌害的,坏人和伪君子,我更恨伪君子。”

  同一天,私募大佬但斌坐不住了。19日中午,但斌在微博上发声,再次称“不认识”叶飞,并强调自己是“全中国最透明的基金经理人之一”。

  对此时代财经多次拨打但斌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而叶飞点名的另外几位知名私募大佬林园、王亚伟等,则没有作出任何回应。

  但斌称自己是最透明的基金经理人之一

  “关于叶飞先生的事情,我回复最后一次,以后不再回复。”。19日中午,东方港湾投资董事长但斌在个人微博上,就被叶飞“点名”一事再次发声。

  此前,叶飞曾在网上晒出他与但斌的合影。对此但斌称,他和叶先生只在很多年前的一次公开活动中合过影,之前不“认识他”,之后也没有任何交集。

  “再说一遍,叶飞先生如果基于事实的爆料越多越好,可以还市场一个清明,也大力支持!更何况,这对大市值蓝筹企业有好处,大家也见证了这两天市场的变化。”但斌在微博中写道。

  但斌同时表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做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人,工作和生活中,不会也不和“搞名堂”的人打交道。“且我的生活非常简单,也与人为善,今日此时此刻,也祝叶飞先生未来好!”

  此外,但斌还再次澄清被打传言,他说:“一个2008年流传至今的谣言——‘我被打了’,谁打我的?时间、地点、人物都没有,这是个谣言,没有人打过我。我相信大概率,我应该是全中国最透明的基金经理人之一。”

  之前,但斌已经通过微博表示,做价值投资、长期投资,需要一颗纯净的心!社会复杂,当有些人认为这颗心不纯净,自然就有非议,而且还会故意造谣、污蔑、诽谤…另外我发现这个世界上真正的“智者”并不多。

  林园王亚伟不吭声

  就在叶飞晒出合影的第二天,但斌就进行了一次紧急回应。

  5月15日,叶飞在微博上隔空喊话王亚伟(千合资本基金经理)、但斌、林园(深圳市林园投资董事长)、董宝珍(凌通盛泰投资董事长)在内的一众私募大佬,“希望其他著名私募大佬站出来说几句行业内幕”。

  “你们对这些黑幕,这样多年,都是一无所知吗?难道我们炒的不是一个A股?”叶飞的这条微博同时向王亚伟、董宝珍和但斌发出质问。

  隔天之后,但斌在微博上火速作出回复,称“看到叶先生贴出了我和他的合影,这是很多年前参加一个公开的活动,一起合了一下影而已,当时台下听他演讲,感觉理念就不相同!也不认同”。

  对于坐庄一事的态度,但斌也表示他在《时间的玫瑰》一书中的“庄家背后是什么”一文写的很清楚,坐庄死路一条,也不可能成功。投资还是要坚持价值投资,走康庄大道。

  不同于但斌的多次反驳,曾经的“公募一哥”、后来“奔私”的王亚伟,以及有民间股神之称的林园,到目前为止都未就叶飞喊话作出回应。

  “但斌没有资格轻视叶飞,林园、王亚伟没有权利沉默。”另一位被点名的私募人士董宝珍,18日在微博上表示,之所以资本市场的很多头面人物没有资格轻视叶飞,是因为叶飞在谋公事,在为天下利益而发言发声,无论他的动机是什么,但他的言论现在是推动资本市场进步的。

  董宝珍强调,叶飞的爆料使人们看到在资本市场上存在着一种根本不可以存在的不公平。

  与证监会稽查总队周三见

  叶飞爆料不仅引发了市场的动荡,也引起了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

  此前几天,叶飞在微博上透露,周三(19日)将与证监会稽查总队人士会面。根据他晒出的短信内容,5月16日证监会稽查总队的相关人士与其联系,针对其实名举报事项,开始希望能与他随时保持联系。随后叶飞与这位人士约定“周三见”。

  而在与证监会领导见面前,叶飞发了一条微博,并进行了置顶。其中,叶飞表示,“如果以后我有事,就是但斌害的,坏人和伪君子,我更恨伪君子。”

  而在另外一条微博中,叶飞将但斌比作金庸《笑傲江湖》中的伪君子岳不群,甚至配上了相应的影视截图进行嘲讽。叶飞甚至呼吁,“有他黑料的联系我”,“我要让大家看看,两个私募大佬的火拼!”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叶飞隔空挑战私募大佬,但斌称自己是最透明的

2021-05-20 07:39 来源:时代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