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股指横盘震荡创指涨0.77% 钢铁股全天强势

2021年04月22日 15: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2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震荡下行翻绿,随后钢铁、半导体等概念发力,指数反弹回暖,创指涨幅扩大至1%;午后走势分化,沪指翻绿走弱,深成指、创指维持红盘整理。盘面上,两市个股涨跌互半,涨停60余家。

  截至收盘,沪指报3465.11点,跌0.23%;深成指报14209.44点,涨0.41%;创业板指报2939.40点,涨0.77%。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多跌少,钢铁、数字货币、消费电子、半导体、煤炭、芯片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航空、银行、旅游、农业、白酒、电力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法工委:今年2月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对印花税法草案进行初次审议,会后在中国人大网公开征求意见,共收到138人提出的175条意见,另收到2封群众来信。意见主要集中在印花税的纳税人和征税范围、应税凭证的税目和税率、计税依据、应纳税额、税收优惠、税收征管等方面。

  2、法工委:期货法草案由全国人大财经委起草,已经财政经济委员会第四十四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拟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主要内容包括明确期货市场的监督管理。

  3、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警惕明星代言金融产品风险的提示:提醒金融消费者要理性看待明星代言,做到“三看一防止”,切实防范金融陷阱。

  【机构热议】

  国盛证券指出,近期市场整体处于区间盘整阶段,3400点-3500点区间市场调整的主要区间,而近期市场多次下探3400点整数关口后获得明显支撑,说明3400点下方有一定的承接盘在托底市场。市场也在托底资金支撑下呈现出重心上移趋势,说明市场的弱势格局正在改变,市场由弱转强。操作上,尽管近期热点不断,但板块轮动速度较快,持续性较弱,因此谨慎参与这种轮动中的追涨机会,应在低位或者回落调整后的板块和个股中寻找机会,进行低吸高抛。

  广州万隆指出,题材的市场情绪有所修复,趋势板块白酒板块微调,部分资金回流碳中和概念,煤炭、钢铁有所表现,半导体、储能、食品饮料轮番拉升;医美仍是市场关注重点,综合看市场仍然以板块轮动为主。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股指横盘震荡创指涨0.77% 钢铁股全天强势

2021-04-22 15: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