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日新股上市:恒帅股份、华绿生物、野马电池、杭州柯林、莱尔科技

2021年04月12日 09: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12日讯 今日,恒帅股份(300969)、华绿生物(300970)、野马电池(605378)、杭州柯林(688611)、莱尔科技(6886835只新股上市。

  恒帅股份主要从事车用微电机及以微电机为核心组件的汽车清洗泵、清洗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微电机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目前主要产品为各类车用微电机及以微电机为核心组件的汽车清洗泵、清洗系统等产品。

  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许宁宁、俞国梅,两人为夫妻关系。本次发行完成后,许宁宁通过恒帅投资间接控制公司53.5851%的股权,通过控制宁波玉米间接控制公司3.5532%的股权,俞国梅直接持有公司17.8617%的股权,许宁宁及俞国梅直接和间接合计控制恒帅股份75%的股权。

  恒帅股份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61,597.00万元,其中18,059.00万元用于年产1954万件汽车微电机、清洗冷却系统零部件改扩建及研发中心扩建项目,43,538.00万元用于新能源汽车微电机及热管理系统、智能感知清洗系统零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华绿生物从事食用菌的研发、工厂化种植及销售业务,是国内领先的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企业之一,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绿色、安全的高品质食用菌产品。公司生产和销售的主要食用菌产品为金针菇、真姬菇(包括蟹味菇、白玉菇)。

  余养朝直接持有华绿生物41.12%的股份,并通过宿迁华鑫和拙朴投资间接持有公司0.42%的股份,系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华绿生物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72,753.00万元,其中10,978.00万元用于江苏华绿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厂技术改造项目,18,990.00万元用于泗阳华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改造项目,42,785.00万元用于年产3万吨真姬菇项目。

  野马电池的主营业务为高性能、环保锌锰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碱性电池、碳性电池。

  公司目前有六位自然人股东,其中余元康持股20%,陈恩乐持股20%,陈一军持股15%,余谷峰持股15%,陈科军持股15%,余谷涌持股15%。该六位自然人股东中,余元康与余谷峰、余谷涌系父子关系,余谷峰与余谷涌系兄弟关系,陈恩乐与陈一军、陈科军系父子关系,陈一军与陈科军系兄弟关系。该六位自然人股东均不能单独控制公司,公司无控股股东。20071120日至今,该六位自然人股东均为公司董事会成员,共同控制着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的重大决策和公司的经营活动,从而成为公司的共同控制人。

  野马电池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54,468.43万元,其中25,398.23万元用于年产6.1亿只碱性锌锰电池扩建及技改项目,13,413.07万元用于研发检测中心及智能制造中心项目,4677.20万元用于智慧工厂信息化建设项目,10,979.93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杭州柯林从事电气设备健康状态智能感知与诊断预警装置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变电类智能感知与诊断预警装置、输电类智能感知与诊断预警装置、配电类智能感知与诊断预警装置、电力相关技术服务。

  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均为谢东。本次发行前,谢东直接持有公司59.72%的股权,通过广意投资控制公司12.25%的股权,合计控制公司71.97%的股权。

  杭州柯林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51,277.57万元,其中35,419.48万元用于电力设备数字化智能化建设项目,9858.09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6000.00万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莱尔科技的主营业务为功能性涂布胶膜材料及下游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有FFC多功能胶膜、补强板、LED柔性线路板膜等热熔胶膜,防爆装饰一体膜、制程保护膜、TP模组保护膜等压敏胶膜。

  特耐尔持有莱尔科技800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71.80%,系公司的控股股东。伍仲乾持有特耐尔43.75%的股权,通过特耐尔实际控制莱尔科技71.80%的股份比例,系公司实际控制人。

  莱尔科技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东方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55,366万元,其中38,000万元用于新材料与电子领域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项目,5000万元用于晶圆制程保护膜产业化建设项目,6800万元用于高速信号传输线(4K/8K/32G)产业化建设项目,5566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今日新股上市:恒帅股份、华绿生物、野马电池、杭州柯林、莱尔科技

2021-04-12 09: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