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股指震荡盘整沪指涨0.62% 新疆板块爆发

2021年03月30日 15:0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0日讯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军工、新疆等板块发力,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悉数翻红,深成指、创指涨逾1%;午后指数冲高回落,涨幅收窄,尾盘小幅回升。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70余家。

  截至收盘,沪指报3456.68点,涨0.62%;深成指报13888.44点,涨0.85%;创业板报2771.32点,涨1.37%。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新疆、油气、军工、医药、稀土、水泥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碳中和、环保、网游、造纸、数字货币、煤炭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能源局:到“十四五”末可再生能源的发电装机占中国电力总装机的比例将超过50%。到“十四五”末,预计可再生能源在全社会用电量增量中的比重将达到三分之二左右,在一次能源消费增量中的比重将超过50%。可再生能源将从原来能源电力消费的增量补充,变为能源电力消费增量的主体。

  2、银保监会近日在银行保险业内部下发《关于银行保险机构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通知》,对保留和改进传统金融服务方式、提升网络消费便利化水平、推进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改造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3、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集成电路企业或项目、软件企业清单制定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认为,宏观经济、流动性、情绪三者决定市场将从流动性驱动转向业绩驱动。经过一个月的调整,A股短期底部基本探明,短线将迎来反弹,投资者可以借机调仓换股。韩国对冲基金爆仓导致野村瑞信巨亏事件曝光,对全球金融市场有较大冲击,预计金融股短期以排雷为主,A股也难以例外。周二,机构抱团股走强带动指数走高,权重股与中小盘股形成巨大的剪刀差,题材股方面新疆板块大面积涨停,碳中和板块大幅跳水。总体看大盘震荡筑底态势不变,短线机会还在于事件刺激和低估绩优股,对超跌核心资产股可以适当回补仓位。

  源达投顾表示,近期市场由于量能不足导致反弹力度偏弱,若这种局面持续或将再度引发指数的回落,成交量的萎缩说明市场参与程度不高,稳妥的操作策略是可以继续等待。想要搏反弹的投资者可以轻仓尝试,参与方向也应该选择年报、一季报业绩正常超预期的高分红、高成长品种,这类个股近期表现比较强势,也算是当下市场具有相对持续性的热点方向。另外,碳中和相关方向在近期涨幅较大,经过一段时间的估值回归后可继续关注,还可以继续关注前期大跌的绩优抱团股的反弹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股指震荡盘整沪指涨0.62% 新疆板块爆发

2021-03-30 15: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