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到用车”成难到:软件用不了 市民预存金额难退回

2021年03月09日 18: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据河南广电总台《大参考》栏目近日报道,市民王先生反映,自己平时打车较多,之前“易到用车”搞活动,他预充一万,但没想到的是,余额还没用完,“易到”成了难到,发现软件不能用了。

  王先生介绍,2018年“易到出行”搞活动,当时自己充了1万元送1万,到2020年3月份,就发现老打不到车,搜索所在地位置一直显示不出来。

  记者现场确认,虽然易到用车app能正常下载,但打开之后,提示无法显示位置信息,更不要说叫车了。

  “我使用了不到9000块,还有1万1的余额不能用,客服电话也打不通,发邮件更没用”,王先生说。

  登录天眼查发现,易到用车成立于2010年5月,隶属于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的网约车平台之一,目前的经营状态是存续,也就是说,企业实体虽然存在,但已经不营业了。

  王先生考虑可能是公司业务调整,没觉得有多严重,还抱着很大的期望。

  记者多次拨打易到官方客服电话,最终结果均是呼叫失败,之后就直接挂断了。

  “存在易到的余额少的有几十块钱,几百块钱,多的有几万块钱,尤其是一些集团客户涉及的余额还多”,王先生说。

  记者查到,易到出行在郑州市区东风路附近有个办公地点,记者找到后发现对不上。

  目前,在易到出行app下载页评论上,各种投诉公司涉嫌欺诈的留言很多,有消费者和乘客,还有一些是易到出行司机的评论。

  究竟易到什么时候能恢复用户的提现功能呢?

  截至目前,该公司没有做出任何准确答复。

  看着预存的钱成了一堆无法使用的数字,不禁让人疑惑,难道易到用车是要“薅羊毛”吗?

  仔细分析易到用车的活动模式,可以发现,这和理发卡、健身卡等预付卡消费模式类似,这些年,“前脚充卡,后脚跑路”的情形太多,预付卡的坑防不胜防。

  国家有关预付卡的相关规定,对预付卡的办理,退款,纠纷处理和违约责任等权利、义务有明确的规定。

  律师认为,由于公司一方的原因导致合同无法履行的,已经构成根本违约,可以向公司要求返还预付款项,如果公司故意占有消费者的预付款资金,消费者可以追究公司相关责任。

  河南省消费者协会投诉部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遇到类似的情况,可以向各级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如果经营者拒不配合消费者,来解决相应问题的话,我们也会对相关公司进行约谈。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易到用车”成难到:软件用不了 市民预存金额难退回

2021-03-09 18: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