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中一度跌停!这只狂飙的白酒龙头要“刹车”?

2020年11月20日 14:4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

  11月20日上午,A股三大指数盘中震荡。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1%,深证成指上涨0.27%,创业板指上涨0.57%。Wind数据显示,两市半日成交额为4596亿元,北向资金半日净买入11.74亿元。

  来源:Wind

  盘面上,白酒板块呈下跌走势,青青稞酒下跌2.82%,该股11月至今涨幅已超94%。汽车、电气设备、有色金属、采掘等板块盘中表现积极;银行、农林牧渔、非银金融、房地产等板块下跌。

  来源:Wind

  在业内人士看来,需警惕短期情绪回落后带来的冲击,高端酒企基本面向好趋势不变,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较高的高端酒。

  青青稞酒盘中一度跌停

  作为市场的焦点之一,青青稞酒在11月20日开盘下跌,盘中触及跌停,至上午收盘下跌2.82%,总市值为88.5亿元,半日成交额为9.17亿元,换手率为10.59%。

  来源:Wind

  11月份以来,青青稞酒的股价涨幅已超94%,11月2日,青青稞酒的股价仅为10元/股左右,此后便开启一路上涨态势。更是在最近7个交易日中收获6个涨停,其中11月11日、11月12日青青稞酒连涨两天,11月13日上涨幅度收窄,11月16日至11月19日的四个交易日报收涨停。

  来源:Wind

  青青稞酒11月19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金额前5名买入金额总计9102.67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10.38%。上榜营业部包括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中金财富无锡清扬路证券营业部等。卖出金额前5名卖出总计12369.52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14.09%。上榜营业部包括华泰证券太原体育路证券营业部、招商证券深圳深南东路证券营业部、兴业证券石狮八七路证券营业部。

  消息面上,11月19日,青青稞酒公告称收到关注函,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公司董事会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核查公司是否存在应当及时进行业绩预告的情形;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

  前三季度亏损6431.26万元

  青青稞酒主要从事以青稞为原料的酒类、葡萄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虽然青青稞酒近期股价上涨明显,但业绩表现并不突出。该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46亿元,同比下降33.89%;净利润为亏损6431.26万元,同比下滑333.6%。公司第三季度营收为1.92亿元,同比下滑32.45%;净利润为亏损2924.61万元,同比下滑675.51%。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9年,青青稞酒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17亿元、2.31亿元、2.61亿元、-0.94亿元、1.08亿元、0.36亿元。

  青青稞酒控股股东8月末以来累计减持公司股票约4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8%。

  从股东情况来看,2020年半年报显示,青青稞酒的第一大股东为青海华实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超过60%,第二大股东为湖北正涵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00%;第三大股东和第四大股东分别为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1.87%和0.83%。

  高端酒仍受到机构关注

  对于小酒企近期的上涨,11月13日,中金公司发布研报称,目前部分小酒企炒作已经脱离基本面或对业绩增长有较大透支,资金推动上涨,需警惕短期情绪回落后带来的冲击。

  但龙头白酒仍受到机构的关注。国泰君安表示,白酒延续高端优秀、次高端分化、中档改善的结构化发展趋势,高端业绩确定性与稳定性持续凸显,次高端龙头业绩潜力较大,短期市场调整不改长期投资逻辑,坚守高端、优选二三线白酒,坚持以基本面为纲,从业绩确定性与业绩潜力两条主线挖掘投资机会。

  方正证券指出,今年以来白酒板块持续大涨、屡创新高,最近市场上也开始出现部分质疑的声音,但之后的半年属于业绩真空期,消费恢复叠加上半年的低基数,白酒业绩会有高弹性增长,环比改善持续到明年下半年,整体估值可以通过业绩消化,此外白酒较其他行业仍具备一定的性价比。一二三线白酒轮涨,即使短期回调也不足为虑,而是使行情更加健康持续。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中一度跌停!这只狂飙的白酒龙头要“刹车”?

2020-11-20 14: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