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辉瑞释放疫苗重磅利好当天,公司高层组团卖出17.6万股,价值近740万美元

2020年11月12日 14:4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万万没想到,辉瑞公司(Pfizer)释放疫苗重磅利好消息这事儿,率先受益的是公司高层。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日前披露的文件显示,辉瑞CEO Albert Bourla和执行副总裁Sally Susman在疫苗重磅利好消息释放当天(11月9日)均以41.94美元的价格分别出售132508股、43662股公司股票,共计176170股,总价值约为738.86万美元。

  公司高层组团减持

  辉瑞公司近几日持续占据新闻热点,而今天,辉瑞高层在疫苗重磅利好消息释放当天组团减持的消息受到市场关注。

  SEC官网日前同时披露了两份关于辉瑞制药的减持文件。文件显示,辉瑞CEO Albert Bourla在11月9日以41.94美元的价格出售132508股公司股份,价值约为555.74万美元。辉瑞执行副总裁Sally Susman同样在11月9日以41.94美元的价格出售43662股公司股票,价值约为183.12万美元。上述两位公司高层共计出售176170股,总价值约为738.86万美元。

  来源:SEC

  辉瑞在11月9日美股盘前表示,根据初步试验结果,其实验性新冠疫苗的有效性达到90%。该消息一出便引发全球金融资产价格大幅飙升。据Wind数据,辉瑞制药股价在当日盘中一度涨至41.99美元,最终收涨7.61%,报39.20美元。辉瑞两位高管以41.94美元卖出,几乎卖在了股价最高点上。

  来源:Wind

  “为事先制定计划的一部分”

  辉瑞高层在疫苗重磅利好消息释放当天出售公司股票一事,被外界质疑是想“通过股票交易获利”。对此,辉瑞制药表示这是公司事先定制计划的一部分。

  据外媒报道,辉瑞表示,“出售这些股票是公司CEO Albert Bourla个人财务计划的一部分,也是预先制定计划(10b5-1)的一部分。根据SEC规则,该计划允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股东和内部人士在预定的时间交易预定数量的股票。”

  辉瑞还称,由于公司股价在11月9日当天达到了“特定的价格”,因此Albert Bourla卖出了部分股票,目前他还继续持有81812股公司股票。

  外媒报道称,目前并不清楚Albert Bourla是何时知晓辉瑞的新冠肺炎疫苗“可阻止90%感染”这一数据的,但该公司另一位高管、疫苗研发负责人Dr. Kathrin Jansen称,她是在当地时间周日(8日)下午1点得知这一消息的。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Jay Clayton曾提醒各企业高管,疫情期间不要随意出售股票,因为这一举动可能会造成不良后果。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辉瑞释放疫苗重磅利好当天,公司高层组团卖出17.6万股,价值近740万美元

2020-11-12 14: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