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族激光上半年三家子公司亏损:最高亏损0.62亿元 合计亏损近亿元

2020年08月25日 14:55    来源: 和讯网     黄莉

  大族激光今年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双增长的背后,有多家子公司呈现亏损业绩,并且有子公司与上一年同期相比,体现为亏损扩大,更有子公司与上一年同期相比,体现为盈转亏。

  近日,大族激光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20年半年度营业收入515,980.79万元(51.60亿元),营业利润70,347.02万元(7.0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62,336.67万元(6.23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50,551.58万元(5.06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加8.99%、62.05%、64.26%、50.34%。

  如此来看,大族激光似乎扛住了疫情的不良影响。然而,在上述大族激光多项靓丽业绩的背后,却是多家子公司的亏损,有的甚至由盈转亏。

  根据大族激光《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大族激光子公司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现净利润为-62,189,859.40元(-0.62亿元);大族激光子公司深圳市大族光电设备有限公司实现净利润为-1,662,779.47元(-0.017亿元);大族激光子公司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实现净利润为-26,473,399.00元(-0.26亿元)。

  另外,上述三家子公司即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大族光电设备有限公司、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在2019年半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8,461,237.35元(-0.085亿元)、8,365,265.21元(0.084亿元)、-3,522,601.9 6元(-0.035亿元)。

  由此可见,大族激光子公司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与上一年同期相比,体现为亏损扩大;与此同时,深圳市大族光电设备有限公司在今年实现的净利润与上一年同期相比,体现为盈转亏。

  公开资料显示,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海外激光相关产业的战略投资,激光产品的销售和进出口贸易;深圳市大族光电设备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分光机、装带机、固晶机、焊线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和销售;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激光、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系统解决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大族激光《2020年半年度报告》,其主要子公司及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达 10%以上的参股公司有七家子公司。大族激光在上述报告中提及,大族激光近几年一直处于高速发展状态,子公司数量较多。受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思维习惯和文化理念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子公司的管理控制环境将有可能影响公司的整体运营效率和业务持续发展,未来存在出现投资损失的可能性。

  (图片来源:巨潮资讯网)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族激光上半年三家子公司亏损:最高亏损0.62亿元 合计亏损近亿元

2020-08-25 14:55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