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连板英特集团遭重点监控 小股民煎熬:俺还没解套呢

2020年08月02日 07: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日讯(记者 马先震)7月31日晚间,深交所消息称,7月27日至7月31日,该所共对81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并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光启技术、英特集团持续进行重点监控。

  随后,媒体报道称,“连板牛股被交易所重点监控,投资者需注意光启技术、英特集团风险”。7月份,光启技术累计涨幅高达172%,并在月末最后5个交易日连板;英特集团累计涨幅高达83%,并在月末最后6个交易日连板。

  持有英特集团的股民李先生(化名)告诉记者,其持有英特集团至少两年时间,正“信心满满”等待解套,看到深交所“重点监控”的新闻,辗转难眠。

  李先生说,其投资偏好基本是小市值股票,在2015年上波行情结束之前,“小市值股票是不套人的”,有些获利。

  2015年下杀过程中,李先生受损惨重,但损失更惨的是2018年,机构抱团核心资产,李先生持有的小市值股票基本上跌去60%-70%,目前多数仍处于腰斩状态,更有两只股票已经被*ST,亏损超过90%。由于有些小市值股票业绩下滑,李先生已经“割肉”,并自称“很煎熬,毕竟是辛苦赚的钱,不是风刮的”。

  对于买入英特集团的动机,李先生说是因为当初看医药股里市盈率低的,“也就是因为市盈率低才没割肉”。记者查询交易软件发现,截至7月末,医药股动态市盈率最高的是陇神戎发,市盈率为2611倍;排名第二的是萨普爱思,动态市盈率为1700倍;第三是海利生物,动态市盈率为1303倍。英特集团6连板后,动态市盈率为42.5倍。

  李先生称,英特集团在这波疫情来临以后股价也没上涨,2月3日跟随大盘下跌更是直接跌停,几乎让李先生怀疑它是“伪医药股”;年内涨幅在医药股并不突出。即便6连板后,英特集团股价也只有其2015年高点的一半。

  记者计算,以去年末英特集团收盘价12.17元计算,年内涨幅为86.28%。

  据媒体报道,年内医药股涨幅第一的(不含新股)为英科医疗;涨幅为936.6%;医药股新股里涨幅第一的是万泰生物,7月31日盘中创267.41元新高,较发行价8.75元上涨2956.11%。

  李先生回忆称,其持有英特集团最煎熬的是2018年5月29日至7月11日,短短40天英特集团股价从最高27.45元跌到最低11.90元,跌幅56.65%,期间“有4个连续跌停,4个跌停的时候交易所要是能重点监控就好了。”

  记者在股吧发现,也存在和李先生持同样观点的评论,“我就不明白了,股价从……元上升到……元要监控,而股价从……元下跌到……元为什么不重点监控?”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连板英特集团遭重点监控 小股民煎熬:俺还没解套呢

2020-08-02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