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联中环翡翠镶嵌上海现身不合格榜 为百联股份旗下

2020年06月04日 16: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4日讯(记者 孙辰炜 马先震)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于6月2日公布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珠宝玉石质量抽检情况》(索取号:AC61401002020138)显示,近期,市市场监管局集中组织执法力量对徐汇、长宁、静安、黄浦、普陀等15个区的大丸百货、黄金广场、百联购物广场、又一城购物中心、国际品牌珠宝中心等商场、超市、专卖店销售的52个品牌80批次珠宝玉石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经检测,有36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45%。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宝玉石鉴定和标识两项。

  其中标识不合格有36批次,主要存在五方面问题:一是饰品名称中材质名称存在36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商品定名不准确、材质名称缺失或宝玉石材质名称未标注;二是饰品名称中品种名称有1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商品无饰品品种名称或与饰品术语标准不符;三是质量印记不合格,有1批次;四是产品标准号有3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商品无产品标准号、产品标准号不符或产品标准年号过期;五是标签生产企业或销售企业名称有6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商品标签上未标注生产企业或销售企业名称。

 

  其中,由上海百联中环购物广场有限公司百联中环东方商厦(普陀店)出售、四会市诚艺珠宝玉器商铺生产的翡翠镶嵌抽查不合格,品牌为金堂玉坊,型号规格为翡翠,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标识-标签(饰品名称-材质名称、品种名称、产品标准号)。

  根据抽检结果,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商品、在售商品全面清理,并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依法调查处理。同时,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选购珠宝玉石饰品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选购珠宝玉石饰品时,应仔细检查外观,查看表面有无划痕或破损,镶嵌饰品还需检查镶嵌牢固度等。

  2、选购钻石饰品时,应仔细查验钻石印记是否与自己所购钻石质量一致。国家标准明确规定,超过0.10克拉以上的镶嵌钻石饰品,饰品上必须标注钻石质量的印记。

  3、珠宝玉石的鉴定分级是由检测机构的检验人员在特定条件下使用仪器得出的结论。各专业商店或专业柜台出售的珠宝玉石饰品都应附有检测机构的检验证明。消费者还应妥善保管标注珠宝玉石名称的发票。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上海百联中环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3月8日,注册资本9.32亿人民币,钱建强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该公司为上海百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百联股份”,600827.SH)全资子公司。上海百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11月26日,注册资本17.84亿元,于1994年2月4日在上交所挂牌,叶永明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截至2020年3月31日,百联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8.50亿股,持股比例47.62%。叶永明为百联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百联中环翡翠镶嵌上海现身不合格榜 为百联股份旗下

2020-06-04 16: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