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赛升药业屡扇风病毒抗体概念吃跌停 是否忽悠投资者

2020年05月18日 15: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8日讯 赛升药业(300485.SZ)今日尾盘股价被砸至跌停,收盘被封死跌停价15.57元,跌幅10%,换手17.35%,成交额7.05亿元,总市值为75.3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来,赛升药业多次在互动平台发布有关投资项目研发2019-nCov单克隆抗体、新型冠状病毒的COVID-19重组蛋白递呈多肽疫苗的有关信息。

  自2月来,赛升药业股价也开启一波强势反弹。2月3日,赛升药业收盘价为9.04元,昨日,赛升药业股价最高达18.30元,短短3个半月,赛升药业股价翻番。

  但在4月23日、24日连续2日涨停后,赛升药业却在公告中称公司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2月4日,赛升药业在互动平台称,天广实公司正与军事医学科学院全力以赴研发治疗性2019-nCov单克隆抗体,预计2月份内完成抗体株筛选。

  在3月27日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赛升药业表示天广实为公司投资并购基金所投项目,但并未直言公司对天广实的具体持股比例。

  2月6日,赛升药业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天广实正在加紧针对2019-nCov单克隆抗体的研发。后续无疫苗计划,天广实会充分发挥在创新抗体药物研发领域的优势和经验积累,针对此次疫情,开展相关的抗体研发工作。

  2月20日,赛升药业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并购基金所投的北京康乐卫士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团队正开发一种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COVID-19重组蛋白递呈多肽疫苗,目前已完成了疫苗的设计,正在动物体内进行测试,评价免疫效果,在免疫效果确定后进行安全性评价,同时还在做生产工艺开发和优化。希望在保证安全有效的前提下、在各方面支持下新冠病毒疫苗能尽快上市。

  4月24日,赛升药业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2020年4月23日、2020年4月24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22.75%。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但赛升药业表示,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一位投资者质疑称,赛升药业互动平台“扇风”病毒抗体概念,公告又称无未披露重大事项,是否忽悠投资者炒股价?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赛升药业屡扇风病毒抗体概念吃跌停 是否忽悠投资者

2020-05-18 15: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