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资失利、两年净利为负 “保健品第一股”交大昂立的失落江湖

2020年04月30日 15:01    来源: 和讯网     李侨域

  和讯网讯 交大昂立(600530)发布公告称,因公司经审计的2018年、2019年年度净利润均为负值,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4月30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交大昂立”变更为“*ST昂立”。

  交大昂立称,导致2019年全年业绩预亏的原因是公司所持有的泰凌医药股票在2019年出现股价大幅下跌,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2019年度合计减持泰凌医药股票25118万股,造成投资损失约1.48亿元。

  交大昂立主营业务包括食品及保健食品业务,主要是食品及保健食品的原料和终端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旗下拥有“昂立”、“昂立纯正”等品牌。2018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6亿元,同比下降415.42%;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为负值,将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或者被追溯重述后连续为负值”规定的情形,公司股票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作为改革开放后的第一批保健食品企业,上世纪90年代,交大昂立其代表产品“昂立一号”红极一时。2001年,交大昂立成功登陆上交所,从上市之初以4.8亿元销售额步入保健品行业第一梯队到如今主营业务持续下滑,交大昂立的日子越发艰难。

  近年来,交大昂立的保健品业务一直处于下滑趋势,2013-2019年,交大昂立保健品业务营收分别同比下滑8.14%、14.17%、24.52%、11.01%、2.38%、16.43%、1%,连续七年下滑。交大昂立希望通过投资建设工厂扩大产能以及申请直销牌照等方式提升公司业绩,但效果并不明显。

  与2019年财报、风险警示公告一同披露的还有人事变动信息。因个人原因,交大昂立副总裁张云建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交大昂立董事长杨国平因个人工作原因申请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仍为公司董事。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资失利、两年净利为负 “保健品第一股”交大昂立的失落江湖

2020-04-30 15:01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