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游族网络下调2019年净利3亿元 市场脚投票股价跌停

2020年04月29日 13: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9日讯 在昨日晚间公告将2019年业绩大幅下修后,今日游族网络(002174.SZ)遭遇市场用脚投票,开盘即被封跌停,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游族网络报18.50元,下跌9.98%,换手率1.90%,总市值164.37亿元。

  游族网络(002174.SZ)昨日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及致歉公告显示,游族网络修正后的2019年营业总收入为32.21亿元,同比下滑10.07%;营业利润为1.66亿元,同比下滑84.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7亿元,同比下滑74.58%。

   

  游族网络修正后的2019年营收较2个月前预告的调减2.96亿元,调减幅度8.40%;营收利润调减4.09亿元,调减幅度达71.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调减2.94亿元,调减幅度53.38%。

  2月29日,游族网络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游族网络营业总收入为35.16亿元,营业利润为5.7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0亿元。

  游族网络列出了2019年度业绩大幅下修的三大原因:一、受到疫情影响,公司部分外地员工返沪复工缓慢;同时,部分国内外合作客商受到疫情影响复工进度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导致财务部门业绩快报出具时财务信息采集受限进而影响成本确认金额。审计师于3月份开展现场审计之后,发现业绩快报预估的主营业务成本与实际存在差异,即刻向审计委员会进行沟通汇报。审计委员会非常重视,根据审慎原则,立即敦促审计师团队和公司管理层在时限内完成了该项差异的截止性测试工作,并严格按照上市公司治理要求真实、完整、公允、及时披露相关信息。经确认,上述差异导致公司营业利润较前次业绩快报测算减少2.76亿元。

  二、在期后审计过程中发现个别应收款项及长期股权投资存在减值迹象,公司基于审慎原则评估并作为单项减值计提,经财务部门再次测算,应收账款单项计提导致公司营业利润较前次业绩快报测算减少了5440.17万元,长期股权投资单项计提导致公司营业利润较前次业绩快报测算减少了1195.41万元。

  三、在期后审计过程中发现部分游戏版权金到期不再续签,经财务部门再次测算,版权到期计入成本1987.10万元,该事项导致公司营业利润较前次业绩快报测算减少了1987.10万元。

  游族网络在最新公告中称,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保持稳步发展,财务状况良好。公司为保障国内和海外市场持续稳定发展,扩大市场份额,主营业务成本投入较大,公司毛利率有所下降。2019年公司投资收益约为1.37亿元,上年同期投资收益为2.27亿元,同比下降39.74%。2019年公司其他收益8057.18万元,上年同期其他收益为1.67亿元,同比下降51.77%,主要原因为增值税即征即退减少。

  游族网络同时称,公司董事会就本次业绩快报的修正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歉意。公司将对此次业绩快报修正的原因进行认真分析,对公司有关部门及其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认定,在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公司管理。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游族网络下调2019年净利3亿元 市场脚投票股价跌停

2020-04-29 13: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