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建片仔癀委托生产化妆品抽检不合格 栽在菌落总数

2020年04月21日 17: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1日讯 (记者 徐自立 马先震) 4月20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31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2020年第28号)。在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中,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等单位检验,标示为沈阳市嘉欣化妆品厂等10家企业生产的墨克烫发液(橄榄香水还原烫)等13批次烫发类产品,广州市海露化妆品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生产的海露染发膏等9批次染发类产品,湖北李时珍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生产企业生产的时珍康舒宁?宝宝多效护肤凝露等4批次护肤类产品,广州市雅氏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雅氏美白保湿防晒霜SPF30+PA+++1批次防晒类产品,镇平仲景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田哥痱子粉1批次爽身粉类产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嘉纯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2家生产企业生产的舒晨?健白洁齿牙膏(坚果薄荷味)等3批次牙膏类产品不合格。

  上述不合格产品的相关生产经营企业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等有关法规的规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北京、辽宁、上海、江苏、河南、湖北、广东(省、直辖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核实后依法督促相关生产企业对已上市销售的有关产品及时采取召回等措施,立案调查,依法严肃处理;要求北京、山西、辽宁、浙江、安徽、湖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青海、新疆(省、自治区、直辖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相关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上述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公开对相关企业或者单位的处理结果,调查处理情况及时在国家化妆品抽检信息系统中填报。

 

 

 

标示样品名称

标示生产企业/代理商名称

标示生产企业/代理商地址

经营单位

名称

经营单位地址

包装规格

标示批号

标示生产日期

标示限期使用日期/保质期

标示生产单位所在地/样品进口地区

标示批准

文号/

备案号

标示生产许可证号/卫生许可证号

检验机构名称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25

皇后牌片仔癀保湿滋润蜜

被委托方:康柏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委托方: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

被委托方: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太平工业园,委托方: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琥珀路7

深圳华润万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中航九方分店

广东省深圳市龙华新区民治街道人民路2020号龙华九方购物中心B1B117

90ml

34180012K

/

20210911

江苏

/

苏妆20160075

广东省药品检验所

菌落总数

17000CFU/ml

  其中,由深圳华润万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中航九方分店经营销售的皇后牌片仔癀保湿滋润蜜抽查显示菌落总数不合格,检验结果为17000CFU/ml。这批不合格产品由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康柏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生产,包装规格为90ml,标示批号为34180012K,标示限期使用日期/保质期为20210911,标示生产许可证号/卫生许可证号为苏妆20160075,检验机构为广东省药品检验所。

  天眼查资料显示,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是由漳州市化学品厂和上市公司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而成,为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坐落在九龙江畔,其前身漳州市化学品厂是福建省最早专业从事化妆品生产的企业,现为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连续多年跻身福建省百家重点企业、百家工业明星企业行列。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片仔癀”,600436.SH)为第一大股东,持股90.19%。

  漳州片仔癀以其特产名贵中成药【片仔癀牌片仔癀】闻名于世,成为中国传统中医药业界杰出的代表之一,公司为中国首批【中华老字号】、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注册商标【片仔癀】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主要产品为片仔癀牌多系列中成药、养生保健产品、中药饮片等,旗下控股子公司之一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片仔癀牌、皇后牌、金大夫牌之多系列片仔癀药妆精品、片仔癀化妆品、片仔癀日化产品等。

  康柏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于2005年9月6日在苏州市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毛建林,经营范围包括研发健康日用产品;生产、销售:发用、护肤等。

  深圳华润万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华润万家(香港)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5%。华润万家官网显示,华润万家是中央直属的国有控股企业集团、世界500强企业——华润集团旗下优秀零售连锁企业集团。旗下拥有华润万家、苏果、Olé、blt、V+、乐购express、V>nGO等多个著名品牌。华润万家创立于1984年。2018年华润万家全国自营门店实现销售1013亿元,自营门店总数达到3192家。2014年华润万家与TESCO中国业务合并,这是民族零售品牌与国际接轨、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一步。截至目前,合资完成后华润万家已进入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240个城市,员工人数近22万。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福建片仔癀委托生产化妆品抽检不合格 栽在菌落总数

2020-04-21 1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