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螺水泥旗下公司两驾驶员窃取公司柴油被判刑,多次与海螺公司加油员窜通涉案价值超17万

2020年04月21日 11:49    来源: 和讯网     捡财君

  近日,一份刑事判决书显示,海螺水泥旗下公司两驾驶员因窃取公司柴油被判刑,两个驾驶员一个初中文化,一个小学文化。

  判决书显示,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赵长兵、李奎远系广元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海螺公司)聘用驾驶员。2018年8月至2019年5月16日期间,海螺公司业务量增大,每辆双桥车相对固定两个驾驶员,分为白班和夜班。被告人赵长兵发现每辆车每天核定加油量是180升,且每天用油量有节余,遂多次利用海螺公司汽车驾驶员的职务便利,联系值夜班的其他驾驶员出售自己所驾驶车内柴油,或利用驾驶员多次与海螺公司加油员窜通,以多加少计方式窃取公司柴油。其后,被告人赵长兵、李奎远分别以每桶(50升)200元或220元的价格从双桥车、挖掘机驾驶员手中收购柴油,并通过微信将钱转给卖柴油的驾驶员。经统计,仅2018年12月16日至2019年5月16日止,被告人赵长兵涉案柴油价值为74196元;被告人李奎远涉案柴油价值为103259元。

  对此,法院一审判决认为,被告人赵长兵、李奎远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属坦白,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赵长兵、李奎远到案后积极退赔赃款,认罪悔罪态度较好,可以酌定从轻处罚。判决如下:被告人赵长兵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被告人李奎远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对被告人赵长兵退赔赃款25698元、被告人李奎远退赔赃款33148元予以没收,并发还被害单位广元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

  天眼查信息显示,广元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是安徽海螺集团公司旗下的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9月1日,公司总部位于安徽省芜湖市,公司先于1997年10月21日在香港挂牌上市,后于2002年2月A股上市 。

  公司主要从事水泥及商品熟料的生产和销售。公司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产能持续增长,工艺技术装备水平不断提升,发展区域不断扩大。截止目前,公司下属140多家子公司,分布在省内基地和十四个区域,横跨华东、华南和西部18个省、市、自治区和印度尼西亚、缅甸、老挝、柬埔寨等国,形成了集团化管理和国际化、区域化运作的经营管理新格局,成就了“世界水泥看中国,中国水泥看海螺”的美誉。

  2019年,海螺水泥总营收1570.3亿元,同比增长22.3%,归母净利润为335.93亿元,同比增长12.67%,基本符合此前市场预期的范围。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螺水泥旗下公司两驾驶员窃取公司柴油被判刑,多次与海螺公司加油员窜通涉案价值超17万

2020-04-21 11:49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