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唐智控董事长近3000万股股份遭司法冻结、拟出售一控股子公司 深交所火速问询

2020年04月20日 16:55    来源: 和讯网     苏格

  近日,深交所向深圳市英唐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英唐智控(300131,股吧))下发问询函,直指出售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英唐创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英唐创泰)股权以及控股股东部分股份遭司法冻结二事儿。

  

  (图片来源:深交所)

  董事长近3000万股股份被司法冻结 涉及金额约1.1亿元

  英唐智控近日披露的《关于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显示,深圳市英唐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通过查询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胡庆周先生所持有的 29,086,709 股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随后公司向胡庆周先生及其委托律师核实相关情况,胡庆周先生通过其委托律师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并向公司发送了《关于胡庆周先生与浙江浙商产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经济纠纷的告知函》(以下简称“《告知函》”)。

  

  (图片来源:巨潮资讯网)

  根据《告知函》,胡庆周委托律师于 2020 年 4 月 16 日了解到,胡庆周持有的 29,086,709 股股份遭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的原因是胡庆周先生与浙江浙商产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曾发生的一起经济纠纷事项引起的,涉及金额约1.1 亿人民币。

  《告知函》还显示,此次被冻结股份冻结时间为2020年4月1日开始,到期日为2023年3月31日。

  英唐智控表示,上述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冻结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直接影响,不会对公司的控制权产生影响。

  尽管如此,深交所还是火速下发了问询函。

  深交所在《关于对深圳市英唐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 创业板问询函》〔2020〕第 110 号问询,“胡庆周与浙江浙商产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经济纠纷事项是否与上市公司相关以及相关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巨潮资讯网显示,胡庆周为英唐智控董事长,并为董事会成员之一。与此同时,上述公告显示,胡庆周为英唐智控第一大股东或一致行动人。

  拟出售控股子公司51%股权 深交所火速问询

  近日,英唐智控披露《关于继续履行对英唐创泰应付账款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显示,因公司拟与彭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持有的控股子公司英唐创泰 51%股权转让给彭红,股权转让完成后,彭红持有英唐创泰 61%股份,公司不再持有英唐创泰股份,因公司副董事长黄泽伟先生兼任英唐创泰执行董事,因此英唐创泰在股权交割完成后,将成为公司的关联方,原对英唐创泰提供的担保转为关联担保。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市英唐创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20日,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该转让完成前,英唐创泰股份结构如下:英唐智控持股比例为51%、黄泽伟39%、彭红10%。

  该公告提及,英唐创泰2018年度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如下:营业总收入:11,470.39万元,营业 利润:-769.58万元,净利润:-551.67万元,资产总额:12,779.21万元,所有者权益总 额:4,940.63万元。

  英唐创泰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主要合并财务数据如下:营业总收入 13,100.36万元,营业利润-1,273.61万元,净利润-1,189.50万元,资产总额12,231.34 万元,所有者权益总额3,749.89万元。

  针对此转让,深交所在问询函里连发三个提问。

  “第一,截至本问询函回函日,你公司为英唐创泰的实际担保余额, 股权交割日前不能解除担保的具体原因,英唐创泰、彭红、黄泽伟是 否具备相关的反担保能力,交割日后 2 个月内解除担保的资金和时间 安排,同时结合你公司自身资产负债率及债务规模等说明公司继续为 英唐创泰提供担保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第二,除提供担保外,你公司和英唐创泰是否存在其他债权债务关系 和资金往来。若是,请说明后续解决措施。”

  “第三,你公司拟出售英唐创泰的原因、价格、定价依据以及对公司经 营和财务状况的影响。”

  截至4月20日发稿,和讯网尚未见英唐智控就上述监管问询有相关回复披露。

  值得关注的是,英唐智控披露的2020 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3,600 万元至4,100 万元,与上一年同期相比下降179.45%至190.49%。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英唐智控董事长近3000万股股份遭司法冻结、拟出售一控股子公司 深交所火速问询

2020-04-20 16:55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