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月报:整体承压 红塔证券兴业证券营收净利皆为负

2020年04月17日 16:14    来源: 新浪财经    

  近日,37家上市券商的3月份月报披露完毕。37家券商3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33.03亿元(非合并口径数据,下同),同比下降26.04%(剔除红塔证券合中银证券,下同),环比下降18.03%;累计实现净利润99.52亿元,同比下降36.89%,环比下降19.15%。

  3月份,上市券商合计实现的营收、净利润环比同比皆下降,业绩承压。万联证券研究团队认为,一是受去年3月高基数影响;二是3月份市场量价回落,券商主要业务(自营、经纪和两融)相关的各核心市场数据如主要权益指数表现、股基交易量、两融余额环比均出现下滑,虽然投行业务相关市场指标大幅改善,股质和资管相关数据也有改善迹象,但这些业务业绩贡献较低。

  海通证券业绩环同比皆降 营收排名下滑9位

  3月份,中信证券业绩依旧领先,实现营业收入31.89亿元,实现净利润13.56亿元,都稳居榜首。营收前五名的券商分别是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申万宏源、国泰君安和招商证券,;净利润前五名的券商也是上述五家,只不过申万宏源与华泰证券排名发生了互换。

  与2月份相比,海通证券和国信证券跌出业绩前五。尤其是海通证券,3月份实现营收6.03亿元,环比下降69%,同比下降67%;实现净利润7亿元,环比下降20%,同比下降38%。3月份的营收排名也从2月份的第4名降至第13名,下滑9名,海通证券并没有在公告中披露业绩下滑的原因。

  根据公司月报数据简单加总,2020年1-3月份,海通证券累计实现营收39.91亿元,累计实现净利润22.54亿元。而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营收为99.54亿元(季报数据);净利润为40.99亿元(季报数据),2020年一季度业绩有明显下滑。

  在业绩整体承压的情况下,申万宏源表现可圈可点,营收净利润环比同比皆上升。公司3月份实现营业收入18.66亿元,同比增长1%,环比增长54%;实现净利润9.7亿元,同比增长24%,环比增长77%。

  根据上市券商披露的月报数据简单加总,前三个月累计营收最高依旧是中信证券,前三个月实现营收84.98亿元,净利润34.99亿元;排名第二的是华泰证券前三个月累计实现营收50.24亿元,净利润22.61亿元,与中信证券有一定差距。

  红塔证券、兴业证券营收净利润皆为负值

  3月份,大部分上市券商业绩不及预期。其中,营业收入净利润环比同比皆下降的公司有20家。其中营收净利环同比降幅超过30%的公司有8家,营收净利环同比降幅皆超过50%的公司有4家,分别是长江证券、东吴证券、红塔证券和兴业证券。

  其中,红塔证券和兴业证券的业绩环同比皆下降了100%以上,且营收和净利润都是负值。红塔证券3月实现营收-0.26亿元,环比下降108%;实现净利润-0.43亿元,环比下降122%。3月29日晚间,红塔证券还发布了配股预案,这是公司2019年上市以来进行的第一次股权再融资。预案显示,红塔证券拟通过配股方式募资不超过80亿元,用于发展FICC业务、资本中介业务、投行业务等。

  业绩垫底的是兴业证券。3月份,公司实现营收-1.45亿元,环比下降118%,同比下降115%;实现净利润-2.54亿元,环比下降179%,同比下降232%。公司同样没有披露3月份业绩亏损的原因。

  根据兴业证券披露的月报数据简单加总,公司前三个月累计实现营收12.2亿元,累计实现净利润 2.36亿元,而根据兴业证券2019年一季度报,2019Q1公司实现营收38.3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9.99亿元,今年一季度业绩或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3月份,财通证券和中原证券也出现了单月亏损,净利润分别为-0.41亿元和-0.3亿元。加上红塔证券和兴业证券,3月份共有4家上市券商亏损。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券商月报:整体承压 红塔证券兴业证券营收净利皆为负

2020-04-17 16:14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