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业绩大幅下滑!分众传媒跌超5% 股价逼近回归A股后的最低点

2020年04月03日 12:05    来源: 腾讯证券    

  分众传媒今日低开低走,截止发稿时跌超5%,报4.17元,股票价格逼近回归A股后的最低点。

  

  基本面,分众传媒2019年业绩出现大幅下滑,从业绩快报上看,2019 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21.36 亿元,较 2018 年同比下降 16.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8.75 亿元,同比下降 67.80%。

  对于业绩的下滑,公司认为原因如下:

  (1)受宏观经济影响,2019 年中国广告市场需求疲软,行业景气度欠佳。公司客户结构中互联网类广告主因市场融资环境等原因调减广告预算,互联网行业广告收入的大幅缩减构成了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下滑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内,以日用消费品为代表的传统行业广告主对公司媒体价值认可度不断提升,传统行业客户的收入持续增长,下半年以来营业收入下滑幅度呈收窄态势;

  (2)公司自 2018 年二季度起大幅扩张电梯类媒体资源,导致公司 2019 年媒体资源租金、设备折旧、人工成本及运营维护成本等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3)报告期内客户回款速度普遍放缓,导致账龄结构恶化,风险增加,故公司的信用减值损失的计提和拨备也相应增加。

  除此之外,其客户之一瑞幸咖啡爆出财务造假丑闻,股价在纽约一度狂跌八成。分众传媒2018年年报显示,神州租车、饿了么、瑞幸咖啡、快狗打车等品牌选择分众作为线下核心媒体。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业绩大幅下滑!分众传媒跌超5% 股价逼近回归A股后的最低点

2020-04-03 12:05 来源:腾讯证券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