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宜昌欣龙违法哄抬熔喷布价格 为欣龙控股全资子公司

2020年03月30日 16: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0日讯 (记者 张海蛟) 3月29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宜都市市场监管局依法查处一起疫情防控期间涉嫌哄抬熔喷布价格案件》称,宜都市市场监管局对欣龙卫生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昌欣龙”)在疫情防控期间哄抬熔喷布价格的违法行为作出公示,并责令宜昌欣龙立即改正违法行为,拟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记者查询发现,宜都为宜昌市代管县级市,宜昌欣龙为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龙控股”,股票代码:000955)旗下全资子公司。

  近日,宜都市市场监管局根据投诉举报,依法查处了欣龙卫生材料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哄抬熔喷布价格案件。

  据查,在1月22日湖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前,宜昌欣龙生产的熔喷布对外销售价格为1.27万元/吨。应急响应启动后,宜昌欣龙在生产成本涨幅不大的情况下,连续多次大幅提高熔喷布对外销售价格,最高至35万元/吨。

  2月16日,宜都市市场监管局向该公司进行了提醒,但宜昌欣龙拒不改正违法行为。执法机关经调查后认为,宜昌欣龙上述行为违反了《价格法》《行政处罚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构成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情节较为严重,遂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拟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

  宜昌欣龙成立于2015年1月8日,为欣龙控股子公司。欣龙控股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宜昌欣龙主要业务为生产销售纯棉水刺;欣龙控股持股100%。

  官网显示,欣龙控股于1993年7月在海南省老城经济开发区创建,1999年12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主板挂牌上市。具体业务内容为研发、制造和销售水刺、熔纺等非织造材料;研发、加工和销售医疗卫生制品、家居清洁用品、个人护理用品、美容化妆用品、旅游用品等无纺深加工制品。

  截至3月30日收盘,欣龙控股报8.84元,总市值为47.59亿元。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宜昌欣龙违法哄抬熔喷布价格 为欣龙控股全资子公司

2020-03-30 16: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