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6种网售产品国家抽检 南极电商生产拉杆箱现不合格

2020年03月23日 11: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3日讯(记者 张海蛟)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2019年第二批玩具等16种网售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情况的通报》显示,本次抽查共检验894批次产品,发现15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17.1%。记者查询发现,南极电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极电商”,股票代码:002127)生产的一款商标为卡帝乐鳄鱼的旅行箱包出现在不合格名单之中。

  为加强网售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营造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第二批网售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本次抽查聚焦儿童用品、电子电器,以及“双11”期间销售量较多的日用消费品,对玩具、旅行箱包等16种网售产品。抽查涉及天猫、拼多多、蘑菇街等12家电子商务平台。本次抽查共检验894批次产品,发现15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17.1%。

  市场监管总局对58批次旅行箱包产品进行检验,重点检验了拉杆耐疲劳性能、行走性能、振荡冲击性能、跌落性能、硬箱箱体耐静压性能、塑料硬箱箱面耐落球冲击性能、滚筒冲击性能、箱(包)锁耐用性能、缝合强度、游离甲醛、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等11个项目。经检验,发现20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34.5%。不合格项目涉及振荡冲击性能、跌落性能等。

  南极电商生产的货号为C487811011的旅行箱包出现在2019年第二批网售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之中。该产品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振荡冲击性能;规格型号为360*250*530mm(20英寸);产品商标为cartelo/卡帝乐鳄鱼;产品名称为拉杆箱;标称生产企业所在地为上海市;产品种类为旅行箱包;电商平台为天猫;受检企业名称为卡帝乐鳄鱼宏丰专卖店;承检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通报指出,将本次抽查质量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要求的产品情况通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共同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切实维护产品质量安全。求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对本次抽查发现的违反《产品质量法》《电子商务法》和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要求,以及经过核查违反《认证认可条例》要求的产品,责令停止销售,并采取产品下架等有效措施,以保障消费安全和消费者权益。

  官网显示,南极电商前身为南极人,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上海,是A股上市公司。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品牌综合服务、经销商品牌授权服务、移动互联网营销业务及其他业务。品牌综合服务及经销商品牌授权服务即公司向授权供应商、经销商提供品牌授权及综合服务,分别收取品牌综合服务费、经销商品牌授权费;移动互联网营销业务即基于移动互联网端的广告营销业务,作为移动端流量媒体供应方的代理,为客户在供应方平台推广产品、投放广告。

  南极电商旗下涵盖南极人、卡帝乐鳄鱼、精典泰迪、PONY系列等品牌,经营类目亦注重全品类发展,横跨内衣、家纺、男装、女装、鞋品、母婴、童装、服饰配件、箱包、户外、居家日用、个人护理等众多领域。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6种网售产品国家抽检 南极电商生产拉杆箱现不合格

2020-03-23 11: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