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络互动的多事之秋:控股股东收监管函,公司及高管收警示函,2019年巨亏近30亿

2020年03月16日 10:23    来源: 和讯网     只是不想看透

  近日,因未及时告知持有股份被司法冻结事项,杭州联络互动(002280,股吧)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联络互动”)控股股东何志涛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监管函中表示,何志涛作为联络互动控股股东,持有联络互动约 5.1236亿股的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为 23.53%),其中约5.1154亿股股份已被质押。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分别于 2019 年 9 月 9 日、10 月 17 日和 10 月 18 日司法冻结了 4900 万股、80.96 万股和 4.6255亿股。何志涛未及时告知上市公司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事项,联络互动直到 2019 年 12 月 3 日才在《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的公告》中披露相关事项。

  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修订)》第1.4 条、第 2.1 条、第 2.3 条和第 11.11.4 条的规定。请你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联络互动及高管收警示函

  值得注意的是,前几天联络互动及高管刚刚收过浙江证监局的警示函。

  3月11日,联络互动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以下简称“浙江证监局”)出具的《关于对杭州联络互动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2019年9月9日、10月17日和10月18日,联络互动控股股东何志涛持有的公司4900万股、80.96万股和46254.64万股股份分别被法院司法冻结,合计冻结数量占何志涛持有公司股份的100%。2019年12月3日,联络互动披露《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的公告》。

  浙江证监局称,联络互动未及时对上述事项履行临时公告义务,也未在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中予以披露。联络互动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十九条和第三十条的规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何志涛、公司董事会秘书俞竣华应承担主要责任。同时,何志涛作为联络互动控股股东,其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第五十九条的规定,浙江证监局决定对联络互动、何志涛、俞竣华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联络互动2019年巨亏29.77亿

  再看公司的基本面,公司2019年的业绩可谓是一团糟。

  2月29日,联络互动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2019年营业总收入为125.2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0.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77亿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增加。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司称:(1)本报告期,公司对存货、应收账款、长期股权投资和商誉等相关资产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并计提了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共计258,894.08万元,考虑到所得税因素,预计将减少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超过257,939.13万元;(2)本报告期内,由于电商行业竞争激烈,电商毛利率有所下降,期间费用增加,导致营业利润同比下降;(3)本报告期内,投资收益同比下降。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财务负责人刚辞职不久。1月11日联络互动公告称,财务负责人蔡可辞职,并且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而蔡可担任联络互动财务负责人尚不到3个月时间。此前2019年10月25日,联络互动公告公司财务负责人金玉花辞职,并聘任蔡可为财务负责人。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联络互动的多事之秋:控股股东收监管函,公司及高管收警示函,2019年巨亏近30亿

2020-03-16 10:23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