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庆大商红岗超市牛肉抽检不合格 为大商股份子公司

2020年03月06日 15: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6日讯 (记者 马先震)今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0期)。通告称,近期,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组织完成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183批次,涉及粮食加工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10类食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180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不合格项目为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和兽药残留超标等问题。

   

  其中,第兽药残留超标问题中,大庆大商百货大楼有限公司红岗超市销售的标称大庆市龙大食品有限公司供应的牛肉(购进日期2019-10-12),克伦特罗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及时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报告。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大庆大商百货大楼有限公司红岗超市属于大庆大商百货大楼有限公司下属超市,大庆大商百货大楼有限公司大商大庆新玛特购物休闲广场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而大商大庆新玛特购物休闲广场有限公司也是大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商股份”,600694.SH)全资子公司。

  大商集团官网显示,大商集团成立于1995年,是中国最大的百货商业集团,以“创建享誉世界的大公司”为企业理想,以“无限发展,无微不至”为经营理念,在全国15省80余个城市开设380家大中型店铺,控参股国内外4家上市公司,其中国内A股上市公司3家,海外上市公司1家,员工总数25万人。

  2019年销售实现3280亿元,位列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2位、中国百货行业第一位、社科院商业50强竞争力排序第一位。大商集团在快速发展中创造出一系列成功的零售品牌商号:麦凯乐、新玛特、千盛、NTS等。同时大力发展引进全球稀缺商品,创立自有品牌,大商酒业、大商牧业、大商茶园、大商典当、大商保理等,与已有成熟品牌大商鲜生、大商电器、大商置业、瑞诗酒店、大商影城等相得益彰

  新玛特,面积一般在10万平方米以上,集流行百货、超市大卖场、餐饮娱乐为一体,业态丰富、功能齐全,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购物休闲服务。

  3月4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2020年 第10号〕称,其中,第4条显示,大商集团(新乡)新玛特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长豆角,氧乐果检出值为0.35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庆大商红岗超市牛肉抽检不合格 为大商股份子公司

2020-03-06 15: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