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博士公益课堂:解析“新冠病毒特效药”骗局

2020年02月29日 11:1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9日讯 昨(28)晚20:00,由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推出的安博士公益课堂正式开讲。在第一课《注意!利用疫情诈骗,千万别中招》中,平安银行北京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经理孙媛向广大网友介绍了利用新冠肺炎疫情进行金融诈骗的最新案例,并提出专业建议。

  孙媛提示称,最近出现不法分子利用“特效药”骗取消费者钱财和信息的骗局。

  1月28日,陈先生听信骗子推销“新冠病毒特效预防药”,被骗走了9000元。事后察觉被骗,联系对方已经关机,于是报案。民警发现陈先生所购得的所谓“特效药”,只是用着一个简单的透明塑料袋装着,呈绿色,共计42颗,成分不明。嫌疑人被抓后交代,该药片只是普通的保健药品。

  孙媛称,不法分子假冒政府部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部门、药物研究(医疗)机构,以拨打电话、发送短信等方式进行推销,谎称有提高身体免疫力的特效药,诱导用户购买并在钓鱼链接中输入个人敏感信息,并骗取对方钱财。

  作为消费者,如何才能防骗呢?孙媛称,国家相关机构对疫情研发的所有药品均会在媒体公布,大家记得要关注权威报道,面对打着“推销药品”旗号的不法分子,在未核实真伪前,绝不相信、不汇款。

  安博士公益课堂

  为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在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的指导下,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推出“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系列——安博士公益课堂,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视频公开课的形式,通过创新宣传模式,引导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互动。

  安博士公益课堂将邀请长期从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专业人士和金融行业的权威专家,向消费者传递各类金融知识,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安博士公益课堂:解析“新冠病毒特效药”骗局

2020-02-29 11: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