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康医疗2019年度净利预亏25.21亿,同比下滑77.78%!

2020年02月28日 11:06    来源: 和讯    

  2月28日,恒康医疗(002219,股吧)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6.61亿元,同比下滑4.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21亿元,同比下滑77.78%。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恒康医疗表示,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均比上年同期大幅下降,主要系报告期新增计提资产减值损失14.34亿元、处置子公司投资损失4.94亿元所致。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大幅下降,主要系报告期亏损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所致。

  资料显示,恒康医疗目前形成了以医疗服务和药品制造为核心的“双轮驱动”战略格局,医疗服务业务涵盖了诊断、治疗、护理、康复、医养全产业链,药品制造板块拥有中成药、中药饮片、化药等领域的多个龙头产品。

  此外,刚刚前不久恒康医疗还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恒康医疗在回应深交所关注函中,我们看到,2012年至2017年,恒康医疗开启了疯狂并购做大业务的方式。2012至2017年,恒康医疗共计收购19家医院及医疗机构,其中12家被收购医院为全资收购,其余7家被收购医院中,恒康医疗也是作为第一大控股股东,3300万收购杰傲湃思生物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持股比例最低51.13%,2.3医院收购泗阳县人民医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81.42%。

  不断的并购同时也造成巨额商誉压顶。截止2018年底,10家被收购公司的商誉账面余额还高达近32亿元。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恒康医疗2019年度净利预亏25.21亿,同比下滑77.78%!

2020-02-28 11:06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