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九安医疗实控人半兜底式"忽悠"员工增持 自己暗地减持

2020年02月20日 14:43    来源: 和讯网    

  套路太深!九安医疗实控人刘毅半兜底式”忽悠”员工增持自己却暗地减持,深交所火速下发关注函

  长期以来,股东减持始终牵动着整个A股市场的神经。对于投资者而言,大股东减持无疑在存量博弈的情况下对市场构成了非常大的杀伤力,是对散户的“扒皮吸血”。尤其是那些五花八门的减持理由,让人啼笑皆非,笔者看过之后不得不惊叹一声:套路太深!

  近日,九安医疗实控人发布的一则“兜底增持”倡议书引发了市场的热议,尴尬的是,这位董事长一边发动员工增持,鼓励员工买入自家股票的同时,自己却在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票。

  董事长鼓励员工增持自家股票

  2月17日晚间,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长鼓励员工近日增持公司股票,对于连续持有增持股票12个月以上并在职的员工,若亏损将自掏腰包补偿50%。

  不仅如此,九安医疗公告还称,对增持后不满12个月内离职以及因个人过失或任何法律纠纷给公司带来任何损失的员工,取消上述补偿资格。

  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1月31日,九安医疗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全体员工总数为1153人。

  实控人刘毅自己减持套现

  需要注意的是,刘毅在“喊话”员工增持股票的同时,自己却在持续减持九安医疗股份。

  梳理公司历史公告发现,1月22日,九安医疗公告称,其控股股东三和公司于1月20日、1月21日以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持有的九安医疗无限售流通股共88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5%。

  而通过天眼查显示,石河子三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第一大股东、公司实控人为刘毅,持股比例达89.34%。

  2019年10月10日发布的减持计划,三和公司计划自2019年10月10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不超过865.61万股,不超过该公司总股本的2%,且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总数不超过九安医疗总股本的1%。

  2019年3月2日,九安医疗公告,持有其1.6亿股(占该公司总股本比例37.28%)的控股股东三和公司,计划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该公司股份不超过865.6万股,减持原因为自身资金需要。

  2019年9月23日,九安医疗收到三和公司《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的告知函》,后者3-7月间累计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九安医疗股份2116.16万股,占前者总股本的4.9%,所持九安医疗股份从37.28%降至33.43%。

  这样看来,刘毅控制下的三和公司,2019年开始就已经进行了大手笔减持套现。

  深交所下发关注函

  同样的,这一动作也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

  2月19日晚间,九安医疗收到来自深交所的关注函。深交所要求九安医疗补充说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2020年以来所持公司股份变动情况,并明确上述主体未来减持计划。同时,要求其说明对倡议人补偿能力、补偿保障措施的具体核查情况,说明本次倡议所涉亏损补偿的合理性、可行性,以及说明本次增持公司股票倡议的原因及目的、是否存在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另外,深交所还要求九安医疗补充披露本次增持公司股票倡议筹划过程,以及是否采取相应保密措施,并及时向本所提交内幕知情人名单。

  公开资料显示,九安医疗成立于1995年,2010年在深圳中小板上市,是一家研发生产健康类电子产品和智能硬件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涵盖血压、血糖、血氧等领域的个人健康类可穿戴设备。1月14日九安医疗发布业绩修正公告,预计2019年归母净利润 6000万元–8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2.93%-530.58%。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九安医疗实控人半兜底式"忽悠"员工增持 自己暗地减持

2020-02-20 14:43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