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京明发银河城:公寓变“办公”后又违章改造 如何处理 给个说法吧?

2020年01月14日 22:09    来源: 中国质量万里行    

    自去年8月19日至今年1月11日

    投诉通平台共接到江苏省南京市

    银河城“公寓”变“办公”投诉326例

  

  投诉案例截图

  

  投诉概要

  2018年-2019年,业主购买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的明发集团银河城项目时,开发商所有宣传介绍均为挑高4.8米公寓,可住人、可办公。样板间与宣传册也设计为住房,置业顾问承诺室内配有独立卫生间及厨房。业主签订的是空白合同,签完字后,开发商以备案为由把所有合同收走。几个月后,业主再次拿到合同才知道,房屋性质是办公,此时售楼处的样板房已经全被拆空。

  银河城业主投诉的前因后果

  01 合同陷阱:双层公寓变“办公”

  银河城,实际楼盘名称为“悠天地商务中心”,由成立于2013年06月17日的南京明发高区置业有限公司开发打造,是南京地区实力强大的房地产公司,宣传资料为“双钥匙入户、4.8米挑高公寓”,银河城从开盘以来就热度极高,让很多人心仪不已。

  据消费者投诉数据显示,业主在购房时缴纳了3-5万元团购费(服务费)、5万元定金。

  

  团购费(服务费)收据

  并未现场提供有效的增值税发票

  多位业主投诉称:签约时销售人员指出要签字的地方,让业主赶快签字,当时合同上的“房屋规划用途”一栏为空白,销售人员解释:这是房产部门提供的官方合同,不会有问题。等到业主签好字,销售人员以需要房产部门盖章为由拿走合同。几个月后,当业主们再次收到盖章合同时,“规划用途”一栏却被印上了“办公”,且有些字样位置错乱。

  

  业主提供的预售合同照片

  

  业主提供的预售合同照片

  业主认为:明发银河城的规划用途为“办公”,土地用途为“商服用地、商务办公”,完全是写字楼的性质,只能用于办公,不可用于居住。因此,销售人员的口头介绍、售楼处的样板间、宣传资料内容等,都是在做虚假宣传,恶意引导购买,导致业主购买了完全无法实现居住功能的办公用房。

  02 虚假宣传:精装修的“假公寓”

  开盘售卖时,南京新景祥房地产经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新景祥”)的销售人员,带领看房人参观了4.8米挑高、精装修的双层样板间,里面卧室、客厅、独立卫生间、独立厨房一应俱全(如下图及视频),并介绍该公寓可居住可办公,可挑高进行“双钥匙”设计,满足全家居住、也可以分层租赁,极力引起购房者的购房欲望。

  

  新景祥销售人员介绍公寓的记录截图

  

  新景祥销售人员介绍公寓的记录截图

  

  新景祥销售人员介绍公寓的记录截图

  

  新景祥销售人员介绍公寓的记录截图

  

  ▲ 新景祥销售人员介绍公寓的记录截图

  

  售楼处现场的公寓模型

  

  售楼处宣传彩页

  

  售楼处宣传彩页

  

  

  搜狐焦点官网信息

  

  

  链家官网

  18年宣传的公寓

  现在也改成了办公

  

  ▲ 买房呗网站宣传

  

  ▲ 365淘房网站宣传

  2018年11月12日,扬子晚报记者对明发银河城跟踪报道,揭露明发银河城的持续违规销售。

  

  

  业主称: 目前,该样板间已被拆除,据新景祥人员说是政府责令拆除,但是并没有公示相关政府文件。欺诈广告随处可以查到,信息显示明发银河城属于公寓性质的商住两用房子,拿到的却是办公用房。

  根据2017年3月8日《关于加强商业办公等非住宅类建筑项目管理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销售商业办公等非住宅建筑前应告知购房人应严格按照规划用途经营使用,不得擅自改变用途、不得利用层高加建隔层。”

  而明发银河城这样“双钥匙”、“双层公寓”的宣传销售手段,明显是违规操作,虚假宣传。

   03 违章改造: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2019年12月底,银河城项目按照商办规划验收通过之后,楼盘内却悄悄开始建造安装上下水管道、烟道。

  

  

  安装的违规下水管上,居然没有阻火圈,存在着严重安全隐患。

  

  现场的上下水管道和烟道

  2019年7月12日,南京六部委联合发文,排查商改住违规拆改现象,全面处理相关违规楼盘。业主不愿意、也不能接受拆改后的办公房,只希望可以合理合法地居住到公寓里。

  

  

  04 投诉维权:商谈半年无结果

  从2019年8月起,维权业主们在泰山新村派出所、江北新区管委会的协调下,陆续和新景祥、明发高区置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很多次沟通和谈判。

  明发、新景祥的工作人员,每次都要求先汇报领导,一至两周内会给出结果。但是关于业主提出的“退房加补偿”、“要求更改土地性质”、“空白合同”、“是否涉及“虚假宣传”等问题,一直没有给出任何实质性的正面回复。开发商一直强调,他们会一切按照合同执行,最终一定会按照合同、提供上下水、烟道进行交付,并且已在现场提供隔层的样板房,相关装修公司的联系方式,供业主参考联系。

  2019年12月底,明发高区置业有限公司开始寄送收房通知书,并短信通知业主收房。通知中用免除12个月物业费、6个月停车费、补贴钢结构隔层费用等优惠条件,吸引业主尽快收房并违规装修,忽略其虚假宣传、违规拆改的事实,转嫁违法责任给收房的业主!

  收房通知短信全文

  尊敬的业主:

  首先热忱欢迎您成为【悠天地商务中心】(推广名为“明发银河城”)业主,并感谢您及家人对我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应新区商办项目整治专办要求,我司现关于交房业主的增值类服务安排如下:

  1、明发银河城1#、2#办公业主按照要求于2020年1月3日前办理收房的,将赠送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12个月的物业费;于2020年1月4日至2020年1月31日前办理收房的,将赠送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6个月的物业费。商铺不含在内。公共能耗费,装修管理费等费用不减免,交房时由业主向物业公司缴纳;

  2、自2019年12月30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交房并装修的业主,我司补贴其壹万元钢结构隔层费用(商铺不含在内),业主凭(发票抬头为南京明发高区置业有限公司)正规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到我司指定地点(售楼处)办理补贴手续;

  3、在集中交付期(2020年1月3日前)办理收房手续的业主,可享受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地面停车位免费停车(商铺不含在内);

  欢迎您亲临南京市浦口区高新技术开发区丽景路11号明发银河城01幢1楼西南角(丽景路与惠达路交汇处)办理交付手续。

  我们将为您提供专人接待和服务。

  为了避免其他业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因急于收房损害自己合法权益,维权业主自发到收楼现场告知其他业主实情,却遭到现场保安暴力阻止。

  

  

  消费者有话说

  明明2018年的规定不能商改住,非要欺骗我们可以居住。明明2018年广东佛山市的万科金域中央事件已经爆发,仍然目无国法,同样的套路欺骗我们!

  

  类似于明发银河城的维权事件已得到高度重视和维权成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帮我们老百姓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我们只想做合法的居民,开发商非要逼着我们不合法。

  05 业主心声:明确退房还是补偿

  明发银河城,在南京江北新区商办项目整治专办要求中,无论是允许居住,还是只能用于办公,维权业主们的一致诉求是:

  1、请相关部门给出公示文件,明确是否可隔层装修及居住;

  2、安排改造后的各项安全验收,安业主之心;

  3、处理前期销售过程中的虚假宣传行为;

  

  4、处理开发商通知收房中诱导隔层装修的二次欺骗行为和验收后违规拆改行为;

  5、责令开发商限期给出退房或补偿政策;

  6、补偿业主长期维权损失,解决业主合法居住的问题。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京明发银河城:公寓变“办公”后又违章改造 如何处理 给个说法吧?

2020-01-14 22:09 来源:中国质量万里行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