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文峰股份控股股东拟套现4.6亿元 接盘方身份神秘

2020年01月11日 07:2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据文峰股份(601010,SH)1月10日晚间披露,控股股东文峰集团与张泉于1月10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书》,文峰集团将其持有文峰股份1.5亿股无限售流通股转让给张泉。交易价格为3.07元/股,交易总额为4.61亿元,文峰集团此番套现金额不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也是文峰集团时隔4年多再度大手笔套现,但规模不能和过往相提并论。

  回顾历史,2014年12月底至2015年4月10日,文峰股份股价累计涨幅超过500%。在文峰股份股价大涨后,文峰集团及其子公司自2015年4月7日至2015年5月4日累计减持逾4.6亿股持股,套现金额超过67亿元。

  在上述套现前,文峰集团曾在2014年末分别向两位自然人郑素贞、陆永敏转让了1.1亿股文峰股份股票,套现约17.27亿元。其中,郑素贞为徐翔的母亲,而南通人陆永敏则有些籍籍无名。不过,此后监管层查明,陆永敏只是文峰集团的“马甲”。

  剔除陆永敏与文峰集团之间的交易,文峰集团在2014年末~2015年上半年的几个月内合计套现金额也超过75亿元。

  当年巨额套现时,文峰集团曾解释称,减持是为优化上市公司股权结构,并将所集资金部分投入新兴产业,开发项目一旦盈利,承诺将该项目优先置入上市公司以支持公司壮大发展。但截至目前,文峰股份尚未获注新鲜血液。

  由于权益变动书还未披露,文峰集团此番套现的缘由,外界尚不得而知。本次股权变动后,文峰集团将持有文峰股份5.45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29.48%;张泉持有上市公司1.5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8.12%。文峰股份表示,交易完成后,文峰集团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权益变动没有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接盘方张泉是谁?文峰股份公告仅披露了张泉的极少数信息,其身份证前10位数字为“1101021965”,住所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更多信息还有待后续披露。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峰股份控股股东拟套现4.6亿元 接盘方身份神秘

2020-01-11 07:2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