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价闪崩!医药白马股华兰生物业绩低于市场预期 去年多高管拟集体减持

2020年01月07日 14:52    来源: 和讯网     只是不想看透

  A股市场上,业绩低于预期可谓是另类的“雷”了!

  前几天,“股王”贵州茅台大跌,被市场称“2020年第一雷”。1月2日,贵州茅台(600519)披露了2019年初步核算的营收及净利润,因业绩表现不及预期,其股价盘中跳空暴跌逾5%。

  6日,曾经的医药明星股华兰生物(002007,股吧)午后开盘股价闪崩,盘中一度跌超8.00%,这究竟怎么一回事?

  消息面上,华兰生物今日公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比上年同期增长10%-20%;预计盈利12.53亿元-13.67亿元,相较前三季度业绩增速有所放缓,低于市场预期。

  梳理历史财务数据观察,华兰生物在2016至2018年,营收增速分别为31.45%、22.41%和35.84%,同期归属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2.45%、5.19%和38.83%。

  增速方面来看,相较于前三年的增速今年的营收增速确实不是很亮眼,这或许也是影响该公司股价大跌的原因之一。

  对于此次业绩变动原因,华兰生物披露,公司血液制品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控股子公司疫苗公司四价流感疫苗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初步核算,2019年度,疫苗公司营业收入约为10.5亿元,较上年度增长31%,疫苗公司净利润约为3.8亿元,较上年度增长42%。

  2019年三季报数据显示,华兰生物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38亿元,同比增长29.60%,归母净利润9.64亿元,同比增长26.89%,扣非归母净利润8.92亿元,同比增长31.11%。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9月12日华兰生物曾发布了一则关于部分高管减持股份计划的预披露公告,公告显示多位高管拟在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220.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571%。

  公开资料显示,华兰生物成立于1992年,主营业务为血液制品、疫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包括血液制品业务和疫苗制品业务,其中血液制品有人血白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人免疫球蛋白、人凝血酶原复合物等。从营业收入构成来看,华兰生物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血液制品,其中人血白蛋白与静注丙球两项产品的销售收入占据了其营收的“半壁江山”。

  截至6日收盘,华兰生物股价跌7.98%,最新市值约为451亿元,当日市值直接蒸发超30亿元。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股价闪崩!医药白马股华兰生物业绩低于市场预期 去年多高管拟集体减持

2020-01-07 14:52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