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上市公司进国家电网采购黑名单:长高集团森源电气牵涉行贿案 致远互联拒签合同

2019年12月20日 13:54    来源: 和讯网     东升

  日前,国家电网公司发布关于供应商不良行为处理情况的通报。

  信息显示,本次通报涉及320家供应商,供应商不良行为涉及质量问题、履约问题、串标行为、虚假合同、材料伪造、证书伪造、拒绝检查甚至牵涉行贿案件等情况。

  针对其中一些不良行为较轻的供应商,国家电网给予的处理措施为一定时间内的暂停中标资格。当然,也有部们不良行为严重的供应商被国家电网列入黑名单或取消中标资格3年。

  在320家被点名处理的供应商中,既有像正泰、西门子这样的行业知名企业,也有上海电气、长高集团、森源电气、合纵科技等A股上市公司,欣智恒、兴华股份等新三板挂牌公司,甚至还有科创板公司致远互联。

  其中,A股上市公司上海电气旗下两家公司被点名处理。上海电气阿尔斯通宝山变压器有限公司因“供国网上海电力的3台500kV变压器交货滞后影响工程建设进度,不具备履约能力”,而被要求“自2014年10月1日起,在公司系统招标采购中取消中标资格。“。而上海电气参股的上海西门子开关有限公司因该”供国网浙江公司的10kV高压开关柜,2019年8月抽检发现一般质量问题。“,部分产品被国家电网公司总部集中规模招标中暂停中标资格,时间2019年12月1日-2020年1月31日。

  A股上市公司长高集团因”依据陕西省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2016)陕03刑初2号,行贿金额3万以上,不满100万。“,而被国家电网列入公司系统招标采购中列入黑名单,时间为2019年8月1日-2020年7月31日。此外,长高集团旗下的湖南长高森源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原名:湖南雁能森源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因”依据陕西省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2016)陕03刑初2号,行贿金额不足3万。“,而被国家电网在2019年8月1日-2020年1月31日评标综合总分扣分。

  A股上市公司森源电气因”依据陕西省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2016)陕03刑初2号,行贿金额3万以上,不满100万。“,而被国家电网列入公司系统招标采购中列入黑名单,时间2019年8月1日-2020年7月31日。

  另外,今年10月刚刚在科创板上市的致远互联因”中标河北公司2019年服务类第三批招标党建(DJ)标段包1后,拒绝签订合同。“,而被国家电网列入公司系统招标采购中列入黑名单 ,时间2019年10月1日-2021年9月30日。

  A股上市公司合纵科技因”配网设备协议库存10kV柱上变压器台成套设备在国网江西、安徽2019年8月抽检不合格,甘肃公司2019年7月抽检不合格,6个月内累计3次抽检不合格。“,部分产品被国家电网公司配网协议库存中暂停中标资格,时间2019年12月1日-2020年5月31日。

  A股上市公司长城电工旗下的天水长城开关厂集团有限公司因'供国网西藏公司的35kV开关柜、10kV开关柜延期交货,对工程项目造成一定影响。",部分产品被国家电网在公司总部集规模招标采购中暂停中标资格,时间2019年12月1日-2020年1月31日。

  A股上市公司ST天成旗下的北海银河开关设备有限公司因”在参加2018年国网公司配(农)网设备供应商资质能力核实工作中,提供虚假报告。“,而被国家电网列入系统招标采购中列入黑名单,时间2018年8月1日-2021年7月31日。

  A股上市公司保变电气旗下的北京天威瑞恒电气有限责任公司因”被国家质检总局通报(质检总局办公厅关于电网设备材料质量监督行动有关工作情况的通报(质检办监函〔2016〕735号))。“,而被要求”2016年7月1日-2016年12月31日在公司系统招标采购110(66kV)电流互感器标包中暂停中标资格。在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其整改合格的通报之前,继续暂停其中标资格。“。

  新三板挂牌公司同辉佳视(北京)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同辉信息)因”2018年10月在参与国网新源公司2018年第五批招标采购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办公楼微波电话建设工程投标时,存在串标行为。“,而被国家电网列入系统招标采购中列入黑名单,时间2019年2月1日-2022年1月31日。

  新三板挂牌公司北京欣智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欣智恒)因”2018年10月在参与国网新源公司2018年第五批招标采购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办公楼微波电话建设工程投标时,存在串标行为。",而被国家电网列入公司系统招标采购中列入黑名单,时间2019年2月1日-2022年1月31日。

  新三板挂牌公司安吉兴华电力管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兴华股份)因”配网设备协议库存电缆保护管在国网江苏、山东公司2018年8月至10月抽检不合格,6个月内累计5次(含)以上一般或较严重质量问题。“,而被国家电网列入公司系统招标采购中列入黑名单,时间2019年2月1日-2022年1月31日。

  新三板挂牌公司萍乡华维电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维电瓷)因”交流盘形悬式瓷绝缘子国网福建公司2019年3月、国网安徽公司2019年4月抽检不合格,6个月内累计出现2次较严重质量问题“,而被国家电网公司总部集中规模招标采购中暂停中标资格,时间2019年8月1日-2020年1月31日。

  新三板挂牌公司浙江灵通道路设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灵通股份)因”配网设备协议库存电缆保护管在国网浙江、山西、河南公司2018年11月-2019年2月6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抽检不合格,2019年4月1日-2019年9月30日在公司配网协议库存中暂停中标资格6个月。处理期内,同类产品在国网安徽、浙江公司2019年6月抽检不合格,加重处理。“,部分产品被国家电网在公司配网协议库存中暂停中标资格,时间2019年12月1日-2020年11月30。

  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因”供国网浙江公司的110kV组合电器,2019年9月抽检发现一般质量问题。“,部分产品被国家电网在公司总部集中规模招标采购中暂停中标资格,时间2019年12月1日-2020年1月31日。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多家上市公司进国家电网采购黑名单:长高集团森源电气牵涉行贿案 致远互联拒签合同

2019-12-20 13:54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