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柳传志宣布退休宁旻接棒,联想控股、联想集团股价下跌

2019年12月19日 10:06    来源: 第一财经    

  12月19日,联想控股平开,联想集团开盘微跌,截至发稿,联想集团跌0.57%,联想控股跌1.15%。昨日,柳传志宣布退休。

  联想控股晚间公告称,董事长柳传志提交书面辞呈,辞任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 执行董事及提名委员会主席职务,自12月31日结束后生效。

  公司董事会颁授公司名誉董事长职衔予柳传志,并与柳传志签订顾问协议,聘任柳传志为公司资深顾问;同时,董事会选举执行董事宁旻,接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及提名委员会主席职务,自2020年1月1日起生效。

  根据公告,柳传志退休后,联想控股将交棒给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宁旻为首的年轻管理团队。未来,柳传志将以顾问身份向公司提供咨询建议。

  “接棒者”宁旻现年50岁,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1991年加盟联想,自2000年起历任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助理总裁兼企划办副主任、董事会秘书、助理总裁兼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高级副总裁兼资产管理部总经理。

  公开信息显示,宁旻目前在联想控股负责的是资产管理、公关外联、投资者关系、财务管理与资本市场相关事务及香港办事处。

  柳传志和朱立南在公开信里评价宁旻“历经企业发展的多次变革,高度认同企业愿景和联想核心价值观,具有大的战略格局,展示出突出的学习、组织与判断力,素质全面且对企业有深刻的理解和丰富实践”。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柳传志宣布退休宁旻接棒,联想控股、联想集团股价下跌

2019-12-19 10:06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