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天马A:受大环境影响 专显业务面临压力和挑战

2019年12月17日 16:51    来源: 和讯网     刘清

  近日,深天马A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受大环境影响,目前专显业务面临压力和挑战。

  公开资料显示,深天马A主营业务为液晶显示器及相关材料。具体经营范围为从事显示器件及相关的材料、设备、产品的设计、制造、销售;提供相关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技术转让;信息技术服务、咨询服务;普通货运;代理销售、代理采购显示器件及相关材料(不含限制项目);设备租赁(不含金融租赁);自有物业租赁;经营进出口业务(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具体而言,深天马A聚焦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高阶笔电为代表的消费品市场和以车载、医疗、POS、HMI等为代表的专业显示市场,并布局智能家居、智能穿戴、AR/VR、无人机等新兴市场。

  公开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三季度,深天马A实现营收为88.2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3.69%。同时,今年前三季度,深天马A实现营收为234.2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7.74%。

  在具体盈利上,包括今年第三季度以及今年前三季度,深天马A的业绩都呈现下滑。

  今年第三季度,深天马A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0.28%

  今年前三季度,深天马A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3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5.03%。

  与此同时,深天马A近日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截止2019年三季度,公司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移动智能终端产品营收占总营收约70%,车载、工控、医疗等专业显示类产品营收占总营收约30%。

  深天马A表示,在专业显示市场,我们着重关注车载和工业品两大细分市场。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等多种因素叠加的影响,车载市场有所衰退,但基于公司在车载显示领域的长期耕耘,客户基础雄厚且合作稳定,车载业务仍然处于增长态势。此外,贸易战等因素确实对工业品领域的增长有所影响。

  据深天马A信息,在专业显示市场,公司已建立比较优势和竞争壁垒,重点关注车载显示市场的快速成长,大部分都是世界500强行业客户及其他知名品牌专业客户,其中车载客户中,欧美日系客户约占75%,国内客户约占25%。

  “虽然受大环境影响,目前专显业务面临压力和挑战,但公司仍然会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专业显示业务份额”,深天马A表示。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深天马A:受大环境影响 专显业务面临压力和挑战

2019-12-17 16:51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