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拯救”商赢环球再行动:实控人关联收购“流产” 改为无偿注入俩亏损资产

2019年12月11日 13:06    来源: 和讯网     东升

  在巨大的质疑声下,商赢环球9亿元对价收购公司实控人关联亏损企业一事终于“流产”。

  商赢环球9日晚间公告,经协商一致,公司与商赢金控(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杨军控制的企业)签署《股权转让意向协议之终止协议》,明确双方同意自《终止协议》签署之日起,除保密义务外,双方于2019年11月7日签署的《股权转让意向协议》的所有条款全部终止。双方在《股权转让意向协议》项下不存在任何争议或纠纷,且均不存在违约情形,互不承担违约责任。

  然而,“拯救商赢环球"行动并未终止。

  只是原来的收购变成了赠予。

  商赢环球9日晚间公告,公司关联方商赢金控(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杨军控制的企业)向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商赢环球(香港)股份有限公司无偿赠与其合法持有的港大零售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的公司,股票代码:01255.HK)20%的股权。本次受赠资产事项完成后,商赢香港公司将持有港大零售公司20%的股权,商赢金控公司将持有港大零售公司50.09%的股权。

  商赢环球9日晚间同时公告,公司关联方上海乐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杨军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其100%的股权)、上海欣然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罗俊持有其90%的股权)分别向本公司无偿赠与其合法持有的商赢医院管理(上海)有限公司8%、1.65%的股权。本次受赠商赢医院管理公司股权资产事项完成后,商赢医院管理公司各股东的持股比例如下:恒赢商贸(上海)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杨军亦为恒赢商贸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占比52%、公司占比39.65%、欣然投资公司占比8.35%。由于港大零售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间接持有恒赢商贸公司100%的股权,而公司在受赠港大零售公司20%的股权后,将间接持有商赢医院管理公司10.4%的权益。

  然而,资料显示,商赢环球获赠的标的资产目前均处于亏损状态。

  其中,港大零售截至2019年6月30日资产净资产2.06亿元,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277.53万元。商赢医院管理公司截至今年8月末总资产554.97万元,总负债909.55万元,净资产-354.58万元;营业收入2.04万元,净利润-354.58万元

  不知道,商赢环球现在的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拯救”商赢环球再行动:实控人关联收购“流产” 改为无偿注入俩亏损资产

2019-12-11 13:06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