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违规减持742万元 迅游科技实控人袁旭领监管函

2019年11月29日 06:4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28日上午,因未按规定预披露减持计划及在敏感期减持公司股票,深交所向迅游科技(300467,SZ)实控人袁旭下发监管函。今年8月5日、8月6日,袁旭因强制平仓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迅游科技44.97万股,合计价值742.3万元,但未按规定预披露减持计划,且减持行为发生在公司半年报披露前三十日内。

  目前,袁旭持有的迅游科技股份近乎满仓质押且遭冻结。

  实控人违规减持收监管函

  袁旭为迅游科技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8月5日、8月6日,袁旭因被强制平仓遭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迅游科技股票合计44.97万股,成交金额742.3万元。但本次减持未按规定预披露减持计划,且迅游科技是在8月20日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而这次减持行为发生在半年报披露前三十日内。

  袁旭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等相关规定。深交所在监管函中提醒袁旭,及时整改并杜绝上述问题再次发生。

  据了解,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的三十日内属于上市公司敏感期,而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董监高在敏感期内均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

  一位证券从业人士告诉记者,这已经不是迅游科技第一次违反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早前,迅游科技同样因为业绩预告与经审计净利润发生盈亏性质变化没有及时修正被深交所给予处分。“频繁违规不仅反映了公司对相关规则不严谨的态度,还反映出内部治理不够完善的问题。”他补充道。

  全数股份被冻结

  在今年8月5日,迅游科技曾披露过一次袁旭的被动减持。迅游科技称,由于股价下跌,袁旭在国海证券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中触发违约条款,债权人采取强制平仓措施,目前,袁旭持有的迅游科技股份近乎满仓质押且遭冻结。袁旭出现被动减持,且后续可能继续被动减持公司股份。当时袁旭以成交均价16.97元/股减持32.97万股,价值559.5万元,变动后其持股份额为2197.4万股。

  但迅游科技在披露了这次被动减持后,却未披露其他更多被动减持动作。

  作为迅游科技创始人之一,80后的袁旭一度被称为“最年轻CEO”。但今年8月,由于袁旭与迅游科技实控人之一章建伟的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袁旭所持全部公司股份21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78%)被司法冻结。

  而除袁旭外,作为迅游科技实控人之一的陈俊也于近期进行过被动减持。实控人之一章建伟则为降低质押风险而进行了主动减持。在迅游科技今年10月披露的回复函中,公司称,降低质押风险是目前3位控股股东正在推进的主要工作,后续将全力推进大股东质押风险降低工作。

  资料显示,迅游科技主营业务为提供网络加速服务,以及基于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的流量广告服务业务。2017年,公司曾因成为“吃鸡”游戏《绝地求生》唯一指定加速器而被市场内外熟悉。

  作为联合创始人,章建伟、袁旭与陈俊之间曾在今年爆发内部矛盾。但据凤凰网今年9月报道,袁旭已经表示:“希望本次风波赶快过去,公司还是要着眼于未来,聚在如何更好地为广大股东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违规减持742万元 迅游科技实控人袁旭领监管函

2019-11-29 06:4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