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存三大违规问题 宏润建设领监管函

2019年11月28日 07:0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1月27日,深交所向宏润建设(002062,SZ)下发监管函,剑指三大违规问题:未在定期报告中完整披露固定资产受限情况、未及时披露关联交易事项、业绩快报数据和指标未事先经过内部审计程序。

  监管函要求上市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三大违规问题曝光

  监管函指出,2018年12月17日,宏润建设与浦发银行空港支行签订《固定资产贷款合同》及相关《抵押合同》,将公司8台盾构机进行抵押,贷款金额为2.4亿元,占公司2017年经审计总资产和净资产的比例分别为1.84%和8.74%。但公司未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披露该固定资产受限情况。

  此外,2016年11月和2017年10月,宏润建设与建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签订融资租赁协议,租赁成本分别为1900万元和2990万元,协议中约定保证人为公司控股股东浙江宏润控股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郑宏舫于2016年11月向建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出具担保函,为上市公司上述担保进行再担保,其配偶承担共同担保责任。但宏润建设未及时披露上述关联交易事项,也未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披露该关联交易事项。

  再次,宏润建设审计部门未对2018年年度业绩快报进行内部审计。

  官网显示,宏润建设主营市政路桥、轨道交通、地下空间(地下综合管廊)、房屋建筑、生态环保等工程施工,房地产开发,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建设,太阳能产业投资。据公司2019年三季报,宏润建设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1.39亿元,同比增加8.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3亿元,同比上升4.36%。

  股东减持18万股

  同一天,宏润建设发布关于股东减持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2019年10月19日,宏润建设披露了股东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司监事严帮吉拟自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27%)。

  宏润建设公告显示,11月12日和25日,严帮吉累计减持18万股,减持比例为0.016%,减持均价为3.37元/股,涉及金额60.66万元。本次减持后,严帮吉合计持有962.16万股,占总股本的0.87%。

  宏润建设指出,严帮吉根据自身资金需要进行减持,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4月10日,严帮吉收到深交所监管函,原因在于公司拟于2019年4月24日披露2019年一季度报告,严帮吉在公司定期报告披露前30日内卖出宏润建设股票86000股,涉及金额39.98万元,此举未遵守提前15个交易日向深交所报告并预先披露减持计划的规定,也未遵守敏感期交易的禁止性规定。

  (实习生蹇卿兰对本文亦有贡献)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存三大违规问题 宏润建设领监管函

2019-11-28 07:0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