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达体育三季度净亏2亿市值缩水50亿 商誉和无形资产占比超60%临减值风险

2019年11月25日 08:40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长江商报记者 金慧

  王健林曾豪言:“万达体育2020年净利润至少要做到10位数”。而如今看,他离这个目标越来越远。

  被称为中国体育产业“风向标”的万达体育(WSG.US)18日发布三季报,三季度总季度收入达2.67亿美元,同比增长8%。第三季度净亏损3400万美元(约2.39亿元),同比扩大138%。

  受此影响,万达体育股价应声暴跌14%,创4个月来最大跌幅。截至11月23日股价2.75美元,总市值3.76亿美元,较8美元发行价已跌去65.63%,市值蒸发7.1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0.61亿元。

  不仅如此,高商誉、高无形资产,高负债率也成为万达体育的隐忧。财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万达体育负债率为83.93%,商誉、无形资产价值高达103亿元人民币,占总资产的比例高达60.7%。一旦商誉减值,公司业绩将会受到较大影响。

  三季度净亏3400万美元

  万达体育上市以来,股价连跌。

  2019年7月26日,作为全球最大的体育赛事、媒体和营销平台之一,万达体育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市场。

  然而,上市前夕,股价一降再降,最终以8美元发行价上市。上市首日,又惨遭破发。

  18日,万达体育发布三季报,三季度总季度收入2.67亿美元,同比增长8%;三季度净亏损3400万美元,同比扩大138%。

  万达体育第三季度毛利润为约925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增长4%;毛利率为35%,去年同期为36%。

  受此影响,万达体育股价应声暴跌14%,创4个月来最大跌幅。截至11月23日股价2.75美元,总市值3.76亿美元,较8美元发行价已跌去65.63%,市值蒸发7.1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0.61亿元。

  财报显示,万达体育的收入分为三大核心部分:大众型运动业务、观赏性运动业务和数字媒体业务,分别对应万达体育三大公司:盈方体育(Infront)、世界铁人公司(WTC)和万达体育中国(Wanda Sports China)。

  财报数据显示,万达体育总营收同比增8%,其中大众型运动业务同比增长14%(占总营收比44%)、观赏型运动业务同比增长80%(占总营收比26%),然而数字媒体物业同比减少62%(占总营收比30%)。

  公司收入增加,主要因大众参与型体育赛事数量增加,2018年第三季度的102场比赛同比增加至2019年第三季度的120场比赛。总付费运动员的数量也增加到2019年第三季度的61.6万人次。

  对于亏损大幅增长的原因,万达体育称是受到财务成本的影响,包括股票补偿费用、IPO相关成本以及融资成本等。

  对于2019年全年的业绩,万达体育预计总营收预计将在10.20亿欧元到10.35亿欧元之间,同比下降8%到10%;调整后EBITDA预计将达到1.67亿欧元-1.72亿欧元,较2018年同比下降12%到15%。

  王健林10亿体育梦难圆

  在上市之际,王健林曾豪言:“万达体育2020年净利润至少要做到10位数”。而如今看,离这个目标越来越远。

  值得注意的是,万达体育除了业绩扭盈为亏,负债率也居高不下。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8年,万达体育的负债率分别为103.26%、100.51%,2019年一季度负债率降至83.93%。

  在负债方面,截至2019年3月底,万达体育有息负债总额是10.029亿欧元(11亿美元)。迫于债务压力,2019年3月,万达体育和摩根士丹利亚洲、建设银行达成一份4亿美元无担保定期贷款协议,期限为364天,年利率高达11.5%。

  随后,万达体育募资1.9亿美元。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万达体育总负债为16.40亿美元。

  在商誉方面,2019年3月底,万达体育的商誉、无形资产价值高达103亿元人民币,占总资产的比例高达60.7%。

  高商誉、高无形资产,一旦减值,无疑公司业绩将会受到较大影响。

  不过,对于未来,万达体育首席执行官杨恒明则保持乐观,并表示,短期盈利表现受到基于股票的薪酬支出、剩余的IPO相关成本以及财务费用的影响,但是仍然对业务前景充满信心,有能力继续执行我们的战略,并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

  花旗研报指出,近年来,体育界一直面临着包括贿赂、欺诈和洗钱在内的各种丑闻。即使这些丑闻不会直接影响万达体育,它们可能会损害公司的声誉、运动行业的声誉和万达的财务表现。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万达体育三季度净亏2亿市值缩水50亿 商誉和无形资产占比超60%临减值风险

2019-11-25 08:40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